Day99 2013/9/12

早上到市場買個麵包當早餐,在另一攤又看上另一種麵包,問了價錢後發現我的零錢不夠,儘管有100NIS的大鈔,但估計老闆也找不開,於是說我帶不夠錢。老闆對我本來就愛理不理的,但在以色列大多店家都這樣,我也不以為意。但他一聽沒錢買立刻翻臉,非常粗魯地揮手叫我走開,一副「沒錢就別擋路」的態度。類似的對待我在以色列也遭遇過幾次,因為覺得太貴最後不敢下手買,並受到店家的白眼。儘管很不舒服,但稍稍提醒我:「現在我在這個國家就像個窮人,而窮人的生活就是必須處處精打細算,並不是他們喜歡,卻是不得已。」過去在工作時,我是不是也曾對因為一點小錢猶豫不決或斤斤計較的人感到不耐?希望我會記住現在的感覺,未來可以更加體諒他們的處境。

Check out後前往火車站坐火車前往以色列第三大城市──Haifa。火車和巴士票價差不多,但火車比較快一點(火車1hr,30.5NIS;巴士1.5hr,26.5NIS),我選擇坐以色列火車,因為想嘗試看看他們的火車是什麼樣子。

與其說是火車,到有點像是長途捷運,買票後刷進站,無對號,自己找位置坐。而且不管是車站還是火車上都有免費的WiFi!我覺得這點實在太先進了,台灣的台鐵或高鐵也趕快跟進吧!

Haifa有三個火車站,第三個Haifa Center HaShmona最接近我要住的旅館。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Haifa港口,拐進不遠的巷中就是我要住的Port Inn旅館了。

因為都是以色列國內青旅ILH系統的旅館,帶著前一家的ILH卡片到下一家聯盟中的旅館可以打95折。折扣完一天大約85NIS,原本只打算在Haifa2天,但正好遇到星期六安息日,所有交通都不開,只好再多待一天。

放好行李後照慣例一樣到附近街上及超市逛一逛。這裡超市的物價又比Tel Aviv稍微低一些,但我始終找不到地圖上標的傳統市場。

Haifa城市本身是一座面海的山丘,而著名的巴哈伊花園正是沿著山坡向山頂延伸。我在巷弄中繞了一圈,來到巴哈伊花園下方的門口,再繼續往下朝海港方向走則是German Colony,到路兩旁都是各種高級餐廳。我甚至還看到一家招牌寫著「Taipei台北」的餐廳!但事後上網查一下似乎那家是個雷。

在一處長椅休息,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正坐在一間博物館門口,這間不起眼的Haifa History Museum是原本的人民會堂,現在改建為介紹Haifa發展史的博物館。但考慮門票之後我最後還是沒有進去。

在繼續往下逛了間無趣的商場,裡面有類似屈臣氏的藥妝店,架上琳瑯滿目的維他命和各種健康食品,其實價錢和台灣差不多。

最後實在沒什麼好逛的就在超市買了點食材回旅館煮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