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9 2013/9/22

在巴士上其時睡得不太好,畢竟還是不能像臥舖火車一樣躺下來。凌晨6點左右抵達Safranbolu的巴士站,因為是位在新城,必須請巴士站的人幫忙打電話請位在舊城旅館的人來接。

在這冷清又寒冷得早晨,只有我、另一位台灣人和一位日本人在巴士站。我們先買好明天離開Safranbolu的車票後,就打電話給旅館。我訂的是Efe Hostel,電話那頭傳來還沒睡醒的聲音,並說我住的是通鋪不提供接送服務。好在另外一位台灣人訂的旅館有提供接送,我和另一位日本人(他沒訂旅館)就請司機順便載我們到舊城。

一到Efe Hostel,我放下行李就立刻倒頭再睡個兩小時,連Check in都忘了。再度清醒時已經是早上9點,辦好Check in後就到Safranbolu街上逛逛。

Safranbolu,中文就是番紅花城,是個充滿古老厄圖曼傳統建築的美麗小鎮,鋪石的街道上兩旁都是各式各樣紀念品的店家,不論是軟糖、肥皂、番紅花香水或木雕等等,在這有著濃濃歐洲傳統風味的小鎮少了觀光氣息,反而多的悠閒舒適的氣氛。頭上佈滿著足以遮蔭的葡萄藤,一串串青色或紫色的葡萄垂掛而下,似乎沒有人打算採摘,只是任其乾扁成葡萄乾。在這裡葡萄似乎就向牽牛花一樣吧!

P1160991  

舊城很小,大約一個早上就可以逛完了,我開始往城鎮外圍走,來到了小鎮旁的山丘,找了一個破舊的涼亭畫圖聽音樂。

Safranbolu很安靜,就算主要是依靠觀光維生,但卻沒有吵鬧市儈的氣息,在這裡可以讓人心情沉澱,靜靜地發呆好幾小時。

回到鎮中吃午餐,下午再小逛一下就早早回到旅館了。

原本通舖房只有我一個人,晚上來了一位英國女生,還蠻健談的,是做類似社工的工作。

大約晚上9點英國女生就準備睡了,我也就熄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