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0 2013/9/23

旅館有附早餐,還蠻豐盛的,吃完早餐便和那位英國女生一起行動。她說在Safranbolu附近有一個類似大峽谷的空中玻璃走道以及古代水道橋,於是我們去問旅客中心交通方式。旅客中心說要到下午一點才有巴士過去,所以早上我們就一樣在舊城裡亂逛。剛出發不久,那個英國女生就因為肚子痛要去藥局買藥,這難得的機會我就趁機觀摩()一下土耳其的藥局。其實只是買個藥我也沒看到什麼別的藥局生態,倒是因為英國女生之前就在別的地方買過一次藥,但不太有效,所以她就拿之前的藥給藥師看(我也有借來看過,但一個找不到成份名,另一個是沒看過的藥名),並請藥師給她更有效的。藥師給她的我也看了一下,看來是某種腸內菌膠囊。我稍微問一下這不是用在預防保養的嗎?因為通常菌粉在急性期效果應該不大,但那藥師強調這比之前那女生吃的藥還好,我也就尊重當地藥師的專業。這時我突然想到,在用藥規範不嚴謹的台灣,藥師經常自行調劑處方藥給病人,漸漸忘了其實這理論上是不可買賣的藥品,也許這是為什麼土耳其藥師只賣菌粉吧?

看完病後在舊城走了一陣來到城外圍的小道,就坐在路旁看著小鎮發呆。因為早餐吃得很飽,加上同伴肚子不舒服,午餐我買個麵包就打發掉了。下午一點時在旅客中心指示的廣場等公車,去遲遲沒有等到他描述的那班公車,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則一直試圖說服我們沒有公車去水道橋。等了半個小時候我們始終沒等到公車,也不打算花錢坐計程車,只好放棄。

下午閒來沒事,先去城鎮博物館,但因為星期一休館,我們就坐在圍牆上看風景,我竟然不知不覺就坐著睡著了!也不確定過了多久後醒來,我的英國同伴提議到

一個古老驛站改建的餐廳間旅館喝咖啡。土耳其咖啡和約旦咖啡一樣,杯底都有厚厚一層咖啡渣,但土耳其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似乎特別高。

P1170163  

喝完咖啡我們再到附近一個一樣可以俯瞰山丘上,陽光斜照下的Safranbolu如果不是有著好幾棟清真寺的尖塔,還會錯以為身處瑞士的鄉村小鎮呢!

不知不覺已近搭車時間,匆匆趕回旅館拿了行李就搭上巴士到新城。車上再度遇到昨天一起抵達的台灣人,Adan,隨後更成為接下來一起在Cappadocia旅行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