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17 2013/9/30

早餐後就直接買票進入保護區,過售票口不久就到了必須拖鞋的石灰岩地區。拎著鞋子踏在清涼的石灰水泉中,早晨的陽光照在雪白的岩壁上,反射出刺眼的亮光,甚至令我眼睛隱隱作痛。

簡直就像在雪地當中嘛!

如果不特別說明的話,照片中的景象像是一群瘋狂的人們穿著泳裝比基尼在雪地中玩耍。真是個如南方島國般的雪地呀!

P1190028  

沉積的石灰岩在地上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平台,如多層蛋糕一樣,層層疊疊,每一層還積著藍白色的泉水。有些平台是人造的,只是用水泥鑄成的大型泳池,看來棉堡逐漸被破壞的傳聞並不假。有不少人在池中泡水或全身抹上石灰泥,讓我想起了死海泥,人們都相信富含礦物質的泥巴可以養顏美容呢。

再繼續往上,石灰岩段進入尾聲,如果繼續沿著懸崖走可以看到真正天然且較大的石灰岩沉積池,但遊客是禁止入內的。如果往另一邊走則是羅馬遺跡。

我在懸崖邊繞了一圈,有不少天然沉積池已經乾涸,或是變成一攤藻類孳生的死水,但仍有泉水流動的沉積池則比人造池漂亮多了。

來到羅馬遺跡,對古蹟一向不太感興趣的我一樣提不太起勁。主要的巨大羅馬競技場看完對其他的殘壁斷柱沒多大興趣,反倒是一片針葉林吸引我駐足停留。

高大的樹林遮蔽了酷熱的午後艷陽,地上厚厚的落葉與松果被我踩得沙沙作響。這些松果外型十分奇特且有著天然的對稱美,我忍不住想撿一些做紀念。

就在我一個人蹲在樹林中簡石松果時,身旁的草叢傳來沙沙的聲響!

有人走過嗎?但抬頭四處一看不見任何人影啊。

「沙沙沙……」聲響十分明確,且來自一團抖動的帶刺草叢。

我輕步移動到草叢旁,看見一隻約兩個巴掌大的陸龜正顢頇地撥動枯葉及土壤。牠也查覺到我的接近,頭尾四肢一縮就躲進龜殼。不久之後右探出頭,慢慢地將自己埋進草叢下的落葉堆中。繼續在樹林中晃了一陣子,又在石塊下發現兩隻陸龜。沒想到可以看到野生的陸龜啊!

下午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晚上9點多搭上接駁車前往巴士站轉返回Istanbul的巴士。

土耳其的行程也進入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