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9 2013/10/2

早上和仁逛了最後一遍Istanbul,並到郵局寄明信片,而仁則把一些不需要的東西寄回日本。

在路邊小吃攤吃了便宜的午餐,仁請店員給我們大量雞肉,但我看來好像也沒特別多。

「我想再看一次藍色清真寺。」回旅館的路上仁跟我說。

於是在藍色清真寺前的廣場我們停下來拍照。天又下起雨來,我原本以為仁會想進去清真寺,但他拍完照就走了,也許是要再參觀一次仍稍嫌太趕吧!

下午2點,我整理好行李準備前往機場,仁則是今晚的巴士去堡加利亞。

他送我到輕軌站,珍重道別。在旅行中能兩次相遇已經算是奇蹟,但我相信未來我們仍會相遇。

機場出關一切順利,我也算十分熟練了。回想離開台灣時,我連在哪裡掛行李領登機證都搞不清楚呢!

IMG_2678  

這次搭的英國航空十分有趣,沒有年輕漂亮的空服員,反而是媽媽級穿著不只「略顯緊繃」的制服,還不時可以聽見他們爽朗的笑聲。黑色的皮椅前沒有我期待的小螢幕和電影,但幾乎每個乘客都人手一份報紙。

啊!我要飛往英國了!那彷彿傳說一般的城市──倫敦。

格林威治時間約晚上7:30抵達倫敦,在海關遭到仔細的盤問,大概是我一臉邋遢的鬍鬚和髒兮兮的外套的關係吧!

入境官看我一眼,問:「從哪裡來的?」

Istanbul。」

「在那裡做什麼?」

「旅遊。」

「來英國幾天?做什麼?」

13天,也是來旅遊的。」

「在英國的行程?」

「倫敦之後去湖區(Lake area),然後愛丁堡。」

「什麼湖?」他聽不懂。

「ㄜ….Lake district。」

「喔。」他才聽懂。

「倫敦以外的住宿呢?」盤問還沒結束!

「還沒訂。」我老實地回答。

「為什麼不都先訂好?」入境官看起來似乎真的不解。

「我習慣前23天才訂接下來的住宿,如果我喜歡一個城市就會待久一點。」

「你目前有多少錢?」

我愣了一下,摸了摸口袋乾癟的錢包,硬著頭皮回答:「我現在沒什麼錢,等等出去才要再ATM提錢。」

「不是!我問你有多少存款!」入境官皺眉,似乎已經把我當成非法工作者了。

「喔!存款啊,我想一下。」一慌,腦袋有點空白。

「你應該要知道自己的存款啊!我就知道自己的存款有多少!」語氣中明顯地透露出不信任。

「我換算匯率一下。」

入境官看了一眼我稍早用手機給他看的冰島機票,不耐煩地揮揮手,在我護照上蓋上入境章。

終於入境英國了!

從機場道我訂的Hostel可用地鐵連接(事實上倫敦幾乎任何地方都可以用地鐵連接),但一趟竟要價5.5英鎊(約台幣260)

 

歡迎來到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