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1 2013/11/13
今天計劃在布拉格參觀。
早上經過舊城廣場,四方圍繞的美麗建築令我深深著迷。
青銅的雕塑,廣場旁的天文鐘,高聳的教堂尖塔,以及演奏中的街頭藝人。布拉格給人的印象就是這種古典而親近的感覺。

1  

2  

6  
過了塔橋,對岸的山坡上是著名的布拉格城堡。抵達時正好在進行中午的衛兵交接,雖然前半段沒趕上,但還是有看到後半的交接。

4  
進入城堡前在外面的長椅上吃午餐,遇到一位大陸人主動跟我聊天。他從黑龍江坐歐亞鐵路到莫斯科,再買Euroline的巴士月票,一個月走遍歐洲。他說去年也曾花一個月走了歐洲13個國家,而這次布拉格他僅停留一個上午。他還可以清楚背出在中國走過多少城市與自治區。
聽著他得意洋洋地敘述這種「衝數量」的玩法,我感到不解,也不太認同。每個國家僅停留1~2天真的很短,當旅行剩下量化的數字時,意義何在?
然而,我沒有做任何反駁,因為儘管不想承認,但在他身上我似乎看到一點自己的影子。有時候,我不也是不斷移動?一個地方要待多久才不算太短?有時候,城堡怎麼看就只是城堡,每座教堂似乎都長一樣,那麼,又為了什麼旅行?
和那位大陸人談完之後令我很不痛快,有種骨哽在喉的感覺,因為這種問題讓我苦惱。
而處處都要門票的布拉格城堡令我更加煩躁。
最近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我不該在歐洲停留這麼久?
離開城堡,往北走來到一個山丘上的公園,可以俯瞰整個布拉格市景與河景。晴天時會加倍美麗吧!
天漸漸黑了,在超市買了晚餐後開始四處探訪我失竊的電子用品價錢。這時才發現在台灣有些電子用品真的很便宜!
在找相機店時發生一段小插曲。
那時我轉進一條比較沒人的小巷,有一個男子和我並行走了十幾公尺後突然用英文問我地鐵和博物館怎麼走。
他身上帶著酒味。
我心想,天都黑了你去什麼博物館?更何況天下有幾個人喝完酒會想去博物館充實自己?我直覺地想擺脫他,於是說:「抱歉,我是觀光客,我也不知道怎麼走。」
「啊!觀光客(tourist)!」他大聲重複道。
不確定是不是某種信號,突然閃出一個人說:「我是警察,那個人剛剛對你說了什麼?」還迅速秀了一下他的「證件」。
我屁!那來這麼有好奇心的便衣警察?
當下立刻知道他們兩人是合夥的,絕對不安好心。但令我擔心的是,明明旁邊仍有路人經過,但沒人注意或幫忙。如果這兩個把我圍住硬強,很難有勝算。
當下用力推開第一個醉漢,快速逃到大街上,成功脫困。

最後買了萬用充電器充我的相機電池,但電腦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畢竟不是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