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2 2013/11/14
一早,天還沒亮,鬧鐘響起時是凌晨5點。
昨天晚上嘗試在網路上買前往Cesky Krumlov的巴士票,但似乎還得儲值什麼的,最後放棄了。
今天一早直接去公車站買吧,這也是為什麼我必須這麼早起。
Cesky Krumlov,這個距布拉格3小時車程的小鎮,之前就看過不少推薦的遊記。
還好巴士仍有坐位,我告訴驗票的車掌要買前往「CK」的票。
「No CK! It's Cesky Krumlov!」車掌露出一副「我受夠你們這些觀光客」的表情。
哈哈一笑,我突然想像如果有外國人買去高雄的票時說「I want a ticket to KS.」,售票員應該會傻眼吧。
3個小時的車程後,我來到這個傳說的童話小鎮,Cesky Krumlov。
天氣還算不錯,陽光下的小鎮真的十分可愛。沒有古典華麗的建築雕刻,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紅瓦白牆的小巧房屋,磨石道路兩旁有許多餐廳及紀念品店。一條河S形穿過整個城鎮,將小鎮分成三塊區域,彼此以橋連接。
這裡讓我想起土耳其的Safranbolu,悠閒而美麗的世外桃源。
一下車先去中央廣場的遊客中心買回程車票,由於只剩最後一班晚上7點的車,因此我有9個小時可以在這裡漫遊。
在廣場上遇到一個韓國團,一位阿桑打量我一下,問:「你是韓國人嗎?」
「Sorry~不是,我是台灣人。」
「一個人?」
「是呀。」
「你沒有帶女朋友呀?」
「ㄜ....她是學生,還在台灣。」
不虧是阿桑級的問題....
「我跟團來的,但我是自己一個人參加的哦!」那阿桑得意地說。
儘管同團的都是韓國人,但自己一個人報團出國對她來說已是小小的挑戰了吧。當下覺得這阿桑好可愛。
旅行不就是這樣嗎?哪怕只是些許的改變,甚至只是在國內,但那渴望體驗、挑戰不一樣環境及人群的心情是相同的。

遠遠就可以看到山崖上的城堡高塔,它塗上了繽紛的色彩,更增添了童話故事的氣氛。城堡外部本身其實沒太多的裝飾,牆上倒是「畫」了許多雕刻。有點突兀,感覺不像城堡,反而更像遊樂園了。

1

 

 

 

2

 

 

 

6  
城堡內部的房間展示要收費,我沒進去。繞過後面的花園,一路沿著圍牆旁的鄉間小徑走,經過一片有馬的草場,最後再回到市區。

 

3

 

 

 

4  

 

 

5  
Cesky Krumlov真的很小,9個小時真的太多太多了。到後來我幾乎每條街都走過至少2遍,城堡也進了2次。
5點天黑後更不知要幹嘛,最後只好躲進巴士站候車室等著回布拉格。
6小時來回車程花了不少時間,其實Cesky Krumlov很接近奧地利邊境,安排上可考慮直接往維也納走。
晚上訂了後天前往布達佩斯的巴士,450克朗(約台幣660元),以歐洲票價來說真的不算貴。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約500km,記得當初牛津到劍橋才100km也差不多這個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