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3 2013/11/15
早上收到Romi和Vincent的訊息,明天將要見到他們了,十分期待。
早餐時遇到兩個女生,一個是中國人,一個是德國人,她們是朋友。
雖然只是簡單的對話,但這位來自西安的女生言語之中并沒表示出「台灣是祖國的一部分」這種思維,讓我感到有點意外,同時也留下不錯的印象。
今天打算到離布拉格不遠的小鎮Kitna Hora看著名的人骨教堂。在那之前,我先到巴士總站領昨天訂的往布達佩斯車票,順便將票改為早班的車次。
前往Kitna Hora的公車票價68克朗,大約1.5小時。
在車上和旁邊英文還不錯的老先生聊天。他之前在德國的水泥廠工作,也曾在澳洲和埃及工作。退休後搬到布拉格近郊,還給我看他家超大的庭院,還有游泳池!
老先生說退休後很少有機會說英文了,因此無所不聊地和我東拉西扯。他聽到我說到布拉格3天都還沒喝過捷克啤酒,一臉彷彿我上完廁所不擦屁股的不可置信。好吧,之前就有聽聞捷克啤酒很有名,今晚買瓶來喝喝看吧。

1  

抵達Kitna Hora時已經下午1:30,我在聖芭芭拉教堂就先下車(其實我當時以爲這裡是人骨教堂)。聖芭芭拉教堂外觀雖不像科隆或巴黎聖母院那般壯麗,但在陰霧的午後卻別有一番古老神秘的感覺。教堂內部有些古老的壁畫,描繪出早期Kitna Hora還是銀礦廠時礦工的生活。

2  

聖芭芭拉教堂與人骨教堂距離大約3公里,我在途中還吃了點午餐。

人骨教堂本身就在墓園中,感覺就像標準的鬼片場景。門票90克朗,似乎漲價了,Lonely Planet上寫只要50克朗。
一進入就可以看到無數人骨堆砌而成的裝飾。骨塔、吊飾、壁飾,無數人骨做成的裝飾,看起來反而不那麼真實或陰森恐怖,反倒是有種奇異的惡趣味。
正當我還在入口處讚嘆眼前的詭譎畫面,連手上的導覽都還沒讀完,工作人員突然高聲說:「Last photo! We are closing now!」
不會吧,一看錶4點,我才進來不到10分鐘耶!
趕緊衝進裡面把重點都拍一拍,後頭又傳來工作人員的催促聲,最後只好依依不捨地離去。

3  

4  

5  

6  

7  

8  
一開始應該先來人骨教堂的,至少比聖芭芭拉教堂有趣。一直以爲教堂5點才關門,沒想到冬令時間提早一小時結束,真的十分扼腕。
回到布拉格大約7點,明天一早7點的車前往布達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