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72 2013/11/24
糟糕的天氣。
從早上出門就不停地下著小雨,我甚至興起窩在Hostel一整天的念頭。
但維也納的耶誕市集已經開始了,這是吸引我在寒冬中淋雨的最大動力!
走在街上,抬頭可以看見許多聖誕裝飾已經懸掛出來。全維也納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耶誕市集散布在四處,儘管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但整個城市早已沈浸在佳節氣氛中。

走過皇宮和博物館區,我並沒有多做停留。等有錢再來享受昂貴的知性吧!現在的我更適合走在街上看人群的脈動。
倒是有不少教堂是免費的,星期日的早上還有機會見到彌撒進行。值得一提的是,跟據我的地圖資訊,同樣星期日特有的是著名的維也納童聲合唱團表演,但必須提早6個星期預訂,肯定一位難求啊!

6  

來到市政廳前,在此可說是最大的耶誕市集。一幢幢小木屋賣的是耶誕裝飾、雕刻、玩具以及各種糖果餅乾、麵包和烤香腸。空氣中飄揚著食物的香味與愉快的談笑,惱人的天氣根本無法減損人們的興致。

2

3  

4  
當然,最多人聚集的仍是賣熱紅酒的店家。一杯熱紅酒6.5歐,如果喝完將空杯還回去可以退還2.5歐,也就是說實際上紅酒4歐,杯子2.5歐。我也買了一杯熱紅酒來喝。用凍僵的手接過杯子,甚至還拿不太穩。一口口啜飲溫熱的紅酒,身子也逐漸暖和起來。

「Is it good?」老闆娘一邊看著渾身濕透的我笑著問道。
「Yeah! It's so good!」我充滿感激地將空馬克杯遞還給她。

其實那杯子還蠻可愛的,要不是還要繼續旅行,我還真想帶走呢!

10  
最後一站是卡爾教堂前的耶誕市集。其實看到後來市集都大同小異,但仍舊很喜歡那種佳節氣氛。
順帶一提,維也納各大景點前常可看到穿著誇張紅大衣的人向遊客推銷音樂會門票。我基於好奇停下來詢問,一場音樂會1.5小時,包含古典樂、歌劇還有芭蕾。門票彈性極大,一個售票員甚至將票面39歐開價到20歐。
但這種不倫不類的組合讓我頗有疑慮,後來查了一下別人經驗,果然是粗糙的觀光客趨向表演。當然如果排不到歌劇又覺得20歐不算什麼是可以考慮看看。
另,維也納歌劇院表演前1.5小時可去售票亭買站票,聽說3、4歐就可以買到,但我沒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