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0 2013/12/2
其實昨天已經把威尼斯大致景點都走過了,今天早上則去幾個還沒看過的小景點。
首先坐船來到黃金屋(Ca'd'oro),原本期待會看到座金光閃閃的建築,沒想到經過幾番確認,在我眼前的僅是座磚牆博物館。參觀要門票,我便放棄了。
接著來到極爲隱密的蝸牛府,那是一座螺旋向上的簍空建築,真的會讓人聯想到蝸牛殼的骨架。

16  
之後又到了古根漢美術館和安康聖母聖殿,但都僅點到而已。最近在花費上不斷超支,我想把門票錢留給總督府。
終於,我買的Rolling Venice Card派上用場了,原本16歐的總督府門票僅需8歐。
總督府內部十分龐大,各房間天花板都畫著各式繁華的油畫,關於威尼斯的歷史或宗教繪畫。在大議會廳則有號稱世界最大的油畫《天堂》,出於但丁的《神曲》,據說裡面有700多位人物。
原來天堂也人滿爲患啊.....
總督府的參觀動向是設計好的單一路線,最後會經過壓送犯人前往牢房的「嘆息橋」,這座密封的橋樑僅有小小的雕花孔可以看自由世界最後一眼,也難怪犯人在此會深深嘆息。

19  

結束總督府的參觀,我忍不住又坐船前往彩繪島一次。我喜歡寧靜悠閒的彩繪島勝過嘈雜擁擠的主島。
抵達時一樣是夕陽時分,今天才發現其實彩繪島上有不少貓咪。夕陽中多了「牠」的陪伴也別有情趣。

20  

21  

22  

回Hostel前到火車站買了明天前往Bologna的車票。前幾天看到FB上同在長途旅行的朋友在San Marino的照片,於是決定去佛羅倫斯前花一天到這個歐洲第三小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