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1 2013/12/3
前往San Marino必須經過漫長的轉車。首先坐上8點多前往Bologna的火車(10.4歐),再轉車到沿海城市Rimini(9.3歐)。從Rimini火車外的公車站旁有個老婆婆賣前往San Marino的巴士票(4.5歐)。

3  
當我終於抵達San Marino時已經下午2點,整個城市沿著山坡而建,最高點則是城堡所在。
這個國家的道路頗爲奇怪,一條主要幹道一路延伸至城堡山腳,儘管兩旁都有房子和公車站,卻沒有設置人行道。而幹道上車速很快,當我走在路肩就像走在高速公路上,不斷有車呼嘯而過。至於紅綠燈在這國家好像不存在。
好不容易衝鋒陷陣找到我的Hostel,同時也有位澳洲人和我一起抵達。他也將在San Marino停留一天,於是我們放好行李就一起去城堡。一路上聊了一下,他叫Marshall,是個網路工程師,專門幫客戶處理google關鍵字搜尋。因為他的工作型式,只要有一台電腦到哪裡都可以工作,於是他在巴塞隆那住了半年,然後在歐洲四處旅行。Marshall說每天基本工作1~2小時,其他多餘的工作時數通常是因為他想做新的企劃。
「Wow~Where to find this kind of job?」我不禁大嘆。
「Not to "find your job", but to "create your job"!」他笑著回答。

不知不覺走到山腳下,買了來回的纜車票(4.5歐)直接坐到山上的城堡區。城堡周圍Z字形向上蜿蜒的道路上開著各式紀念品店。
來到最高處首先可以看到第一座城堡,門票4歐,離開時交回磁卡可以退還1歐。
城堡不大,但可以爬上塔樓,穿過窄小的梯子來到觀景台。從這裡能看見不遠處在陽光下呈現金黃色的第二座城堡,一條城牆上的小徑連接兩處。
來到第二座城堡,門票相同,而內部則有大量的古代武器槍械展示,幾乎沒幾步就有一個管理員看守,也許是非常珍貴吧!登上塔樓,刺骨的寒風毫不留情地突破外套的防護,手指很快就沒了知覺。但我還是不停按著快門,眼前的美景令人讚嘆不已。這時已經夕陽西下,回頭望向被染成橘紅色的第一座城堡,彷彿是一座天空之城。

 

8  

 

12  
最後我們來到第三座城堡,其實它只是一座塔樓而已,沒有門可以進入,也不用另外收門票。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又逛了一下城堡四周的店家。氣溫大約只有5度以下吧,Marshall說想買個熱的東西喝,最後竟跑去買冰淇淋!那冰淇淋真的很好吃(他讓我吃一小口),但他吃完更開始發抖,於是我們坐纜車下山回Hostel。
從纜車上看到的San Marino夜景也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