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3 2013/12/5
佛羅倫斯第一天,一早就來到百花大教堂門口。儘管連門都還沒開,外面已經有不少遊客散聚在四周,小販們也拿著商品開始擺攤。百花教堂外部是白與綠的大理石砌成,鑲嵌一些紅色的雕花,果真如百花點綴一般。

1  

2  
不久,教堂門開了,大家魚貫而入,裡頭寬敞明亮,據說其擁有世界最大的磚造穹頂。然而,不懂建築的我對這個巨大的教堂並無太大熱情,稍微逛過便走了。
穿過百花大教堂西北的中央市場,打算到梅狄奇教堂看米開朗基羅的雕塑。在這文藝復興重鎮,四處的建築中都可能藏著大師無價鉅作,當然,都要門票。
買了聖羅倫佐教堂的門票(含圖書館門票7歐),首先到2樓圖書館,那裡是關於薄伽丘(Boccaccio)的展覽。那兒有大量薄伽丘的手抄書本,工整的字體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印刷的,且驚訝於一個人如何能夠徒手寫下這麼多書。
地下室則有部分梅狄奇的家族墓,但爲數不多,且無什麼特別之處。
來到隔壁的羅倫佐教堂,我開始意識到不太對勁。如果有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想必會被特別強調出來,但我一路走來卻不見任何蹤影!走出教堂,我拿出手機裡的Lonely Planet確認。果真,米開朗基羅的雕塑在隔壁的梅狄奇家族墓,而參觀還得另外買門票。當下心情蕩到谷底,花了錢卻沒看到想看的。
也沒心情再花錢買梅狄奇家族墓的門票,決定直接去市場吃牛肚包洩憤!
這家有名的牛肚包攤販是市場中的餐車,所謂牛肚包是麵包夾牛肚(3.5歐),也有單純一盒牛肚(4歐)。
背包裡還有麵包,我便買了4歐的牛肚配著麵包吃。過去我是不吃內臟的,但在歐洲旅行至今,幾乎天天吃麵包,能吃到新鮮肉類是極大的奢侈了!

7  
小心翼翼吃乾抹淨,往南走到市政廣場,在此有大量的雕塑,也有大衛像的仿製品。不想花錢去學院美術館看,就在這裡看吧!反正都長的一樣。
再繼續往南,會經過布滿金飾店家的「老橋」。它的外貌令我想起電影《香水》中的那座橋,店家們奇異的加蓋房屋如囊腫般不規則地外突在橋上,應該不會像電影中崩塌吧!

12  

15  

13  
阿諾河南邊是梅蒂奇家族的皮蒂宮和波波里花園,據說當時是一位銀行家爲顯示自己財力不亞於梅蒂奇家族而建,但建到一半卻因資金不足停擺,最終被梅蒂奇家族收購並將其完成。
外觀不怎麼樣,倒是有不少人坐在前面廣場地上聊天休息,甚至有人乾脆躺下來睡。

14  
其實不難發現義大利人隨性的個性,隨地而安,不甚乾淨的街道和僅供參考的交通號誌,每每讓我聯想到印度。說義大利是歐洲的印度我覺得一點也不爲過。
晚上,幫思嘉買化妝品,但怎麼也找不到買護手霜的店家,最後只放棄先去買玫瑰水。那是新聖母瑪麗雅教堂的官方商店。走進一點都不像化妝品店的門,裡面撲面而來是清淡的香水味和優雅的「貴族氣氛」。
瞬間感到無比的侷促。
莽莽撞撞地東看西看,很快就認知到不可能自己在這百花撩亂中找到我要的,何況我這身又舊又髒的外套,探頭探腦說不定還會被認爲是小偷(這種經驗在歐洲超市有幾次了)。只好轉身求助店員。
櫃台的兩位店員正在聊天,我不好意思打斷他們的雅興,客氣地在櫃台邊等著。
女店員注意到我的存在,10秒後「優雅」地爲他們的談天收尾,並轉身微笑面對我。
「ㄜ......我要找玫瑰水。」
「玫瑰水嗎?在這裡。」女店員指著我身旁。
啥,找了半天就在我旁邊啊!
盯這這瓶250ml的液體,嗯。
「我要一瓶。」毫不猶豫,就當個阿沙力的客人吧!儘管連味道和用途是什麼都不知道。
有人說,男性購物就像狩獵,打到目標就收拾回家。
回旅館吧,我餓了。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