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2 2013/12/14
在拿坡里的最後一天,下午4點飛機飛往倫敦,明天則要坐飛機前往美國。原本打算趁早上的時間去拿坡里考古博物館,然而當我抵達時售票處卻告訴我只收現金。我身上只剩下坐去機場的交通費,即將離開歐洲之際也不想再提領歐元。算一算,即使我領了錢再進去參觀野大約僅有2小時坐右的時間,最後只好忍痛放棄。
前往機場的巴士在火車站正對面的巴士總站,在書報攤可以買到車票3歐,如果車上買則是4歐。我一開始一直找不到巴士站,只好東問西問,等到找到時距離登機只剩1個半小時了!加上不知怎的下一班巴士又不載人,等到我心急如焚地抵達機場時聚登機已經只剩45分鐘。
迅速地托運行李、出關,總算趕在登機前來到候機室。我的機票是Group 4,最後上飛機。沒想到在我登機時竟發生十分誇張的事。
登機時我走在最後面,是最後一個進飛機的乘客。當我還等在階梯上時,一位地勤人員站在我的背後,我想說他大概是要關艙門之類的吧,沒有特別在意。
「叮」我聽到一個金屬碰撞聲,我很熟悉這個聲音,它是從我背包上扣還發出來的。我通常用扣環扣住背包的兩個拉鍊,增加行竊難度。
我只是好奇那地勤人員幹嘛碰我的扣環,大概只是好玩吧?
「叮」又是一聲。
我沒有回頭,因為這時也差不多進飛機了,所以思緒沒有停留太久。
然而,當我走到坐位上放下背包時竟發現背包上的扣環不見了!
我背後只有那個地勤人員,我很清楚事他幹的,但他要拿這個不到台幣10塊的扣環幹嘛?突然心中一震,趕緊打開背包確認。
還好,我背包最上方胡亂塞著我的外套,如果要從裡面拿東西勢必得將我的外套抽出,那樣一定會被我發現吧?
僅僅損失一個扣環,但我實在無法置信居然會有地勤人員光明正大地在旅客登機時行竊,當下真的是又驚又怒!聽說再拿坡里治安不佳,所以我一直都很小心,但萬萬沒想到居然是在登機時被偷。

P1300969  

晚上6點多抵達倫敦,沒有任何計畫,只會在這裡過一夜,明天一早再去機場坐飛機前往美國。因為只待一晚,海關很快就放我過去,不像第一次那般仔細盤問。

歐洲行程在此結束,在這兩個半月的旅行中踏過了9個國家,許多城市、美景,還有無數教堂。似乎,我又對歐洲多了解了一點。至少,他不再單單只是所謂的「白人西方世界」。
歐洲各個國家都有些相似,卻也都不太相同。
英國人禮貌嚴謹,倫敦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城市;冰島是我至今看過最美也最喜歡的國家;法國有點不拘小節的浪漫自在;比利時是歐盟中心,有好吃的鬆餅;德國人保守務實,但德北的城市實在都不怎麼漂亮;捷克有著古老美麗的建築;匈牙利則有很棒的朋友與至今看過最美的歐洲夜景;奧地利物價很貴,但充滿耶誕氣息;而義大利則是隨性不拘,髒亂卻又鮮活,充滿古蹟與美食的國度。
記得有歐洲朋友說他覺得中國、台灣、日本、韓國人在他看來都差不多,就像我們看歐洲人也都無法分辨。如今我不敢說一看就能辨別國籍,但或多或少可以感受出些許的差異了。

明天飛往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