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5 2014/01/06
這幾天常常聽到起其他人提起中國城,彷彿那兒有某種神奇的魅力。於是,今天打算到中國城一探究竟,看看它的魅力究竟何在。
熟悉的中文招牌,大多是繁體字,大概移民的還是台灣香港占多數吧。可以看出這一帶的房子比較老舊,也較少高樓大廈。空氣中彌漫著熟悉的氣味,但是什麼味道我說不上來,也許是更深層刻印在腦中的記憶。中式餐廳、已經掛出來賣的春聯、和滿街的華人,配上西式的建築以及英文路標,眼前的景象衝突又和諧,有種走在台中火車站舊市區的錯覺。
逛了一會兒,被幾步一家的中華料理弄得饑腸轆轆,於是到一家中式自助餐吃飯。簡單但熟悉的食物,就好像回到大學時代天天吃自助餐一樣,味道從鼻腔擴散成種種回憶。

38  
就在我邊吃邊發呆時,一位老伯在我對面坐下來。
「來玩的啊?」老伯看我一身裝束親切地問。
「是呀。」我回答,「您只拿青菜?」注意到他的餐盤。
「有痛風,所以肉類很少吃了。」
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
老伯也是台灣人,現在是有40多位員工的老闆。他很好心地指點我下曼哈頓有哪些好逛的地方,還大力推薦我去華盛頓特區,但我時間應該不夠。
「過幾天我侄女要來看我,她來美國玩,最後從紐約飛回去。」最後老伯喜孜孜的說。離開家鄉,應該還是會期盼遠方親戚的來訪吧!
告別了老伯,我前往布魯克林大橋。走在中間架高的人行道,汽車從兩邊腳下呼嘯而過。在橋的中間回頭一望,離開那座水泥叢林,視野瞬間展開,而眼前曼哈頓的高樓就像水晶一般叢立於地表。
冷風毫無遮攔地從鋼索間直撲過來,逼得我匆匆走回灰色叢林當中。

39  

40  
在麥當勞寫了一下午的明信片,還被打掃的阿桑關切有沒有點餐。
晚上再度來到百老匯,時代廣場旁的劇院聚集區。《Mamma Mia!》劇院的門口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
《Mamma Mia!》是將ABBA樂團的歌曲串聯成音樂劇故事,仍可以明顯感覺劇情連接得有些牽強,舞台佈置也算簡易普通。但撇開這些,每一首歌都經典又膾炙人口,而各個角色也鮮明有趣。
整體而言我還是很喜歡這齣音樂劇。

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