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8 2014/01/09
吃完早餐就趕著準備申請巴西簽證的資料。南美的簽證申請最為複雜,但又因時效問題我無法在台灣事先申請好,只好先來免簽的秘魯,再硬著頭皮一個個申請。
巴西簽證要求的有:
1.六個月以上有效護照及影本
2.上網填寫申請資料,並列印申請表
3.照片2張(分別貼於網路申請表和現場申請表)
4.入出境交通票(其實我的環球票只有離開巴西的機票,沒有入境交通票,但他們沒說什麼)
5.財力證明(我給雙面影印信用卡和網路銀行印下來的目前存款)
6.現場填寫申請表
3  
當我完成這些時已經10點多,因為趕時間來不及到外面找影印店,只好請Hostel幫忙印,一張紙1S/.,貴死了。
巴西領事館離Hostel不遠,走路不用5分鐘就可以到。進入時要簽名及簡單安檢,抽了號碼牌和一群人在房間等著。
輪到我時是一位老先生,不會講英文,他看了看我的資料便找另一位年輕的小姐過來向我解釋。那小姐英文不錯,她告訴我財力證明要近三個月的銀行交易明細,並給我表格回去填寫。
回去Hostel趕緊把三個月明細印出,填好表格,衝回領事館時已經12:30,領事館12點關門,明天請早。
簽證的事只能明天再處理了,離開領事館在附近隨意逛逛。在路邊買了兩個餡餅當午餐,一個類似咖哩餃,另一個則像是蘋果派,都蠻好吃的。
走在Lima街上,可以感覺到來自海洋的濕氣,以及豔陽的溫度。走在可以看到海的山崖上,頗有墾丁的味道。
我並沒有在街上待太久,因為不安的心情讓我不太有興致探索這座城市。從我旅行出發前就沒有好好規劃南美的行程,加上電腦被偷,我唯一存在電腦裡的粗略的行程也沒了。不論如何,就算再怎麼沒計劃的旅行,申請阿根廷簽證時我還是得生出行程表。

回到Hostel,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了通電話給玻利維亞領事館問簽證事宜,但Skype通訊品質不佳,接電話的小姐最後丟下一句「請到領事館來再為你詳細解釋。」就掛斷電話了。
好吧,網路上說玻國領事館下午3~5點還有開,時間還夠就再跑一趟吧。
走了40分鐘來到領事館,當我在門口東張西望時一個人走了出來。
「這是玻利維亞領事館嗎?」我上前問。
「是。」然後他朝門內說了幾句話,另一個人走了出來。
「我們已經休息了,明天再來吧。」
這是我今天第二次聽到「明天請早」,看來網路資訊是錯的。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就好嗎?就一個問題。」我想問如果要申請簽證需要哪些文件,我可不想明天再跑一趟只為了問這個問題。
「不行,請明天再來吧。」那位先生很客氣,但也很堅定。
這時另外一位小姐走過來,聽聲音好像是接我電話那位小姐。
「明天再來吧,我們9:00開門。」她也十分客氣的說。
話說至此,我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去。
我訂了Hostel的晚餐,海鮮炒飯,15S/.,雖然不便宜,但可以吃到滿滿的海鮮,也吃得很飽,還不差。

晚上就在Hostel用電腦安排行程。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