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22 2014/01/13
今天將離開Lima前往Cuzco,但在離開前要先到巴西領事館確認一件事。
早餐後立刻到領事館報到,也許是剛開門吧,裡面沒什麼人,連領事館的工作人員都還沒到前台。
等了一會兒,終於開始上班,輪到我時一樣是那位老先生。我向他解釋我想確認是不是應該要繳費,不確定他是否聽懂,但他找來那位會英文的小姐與我溝通。
「我上星期五來交件,但那時沒叫我去繳錢,現在可以繳費嗎?」我用破碎的英文嘗試描述疑問。
「你沒去繳錢?你有繳費單嗎?」小姐問我,好像以為我是繳完錢來不及將收據交回領事館。
「沒有,我什麼都沒拿到啊。」
小姐問了一下旁邊的老先生,然後告訴我:「以你的狀況,交件後必須等一個禮拜,核可後再去繳費,然後等5天才會拿到簽證。」
果然跟Justin描述的情形一樣,好在申請巴西簽證不會收走護照(因為巴西政府不承認台灣護照),我還是可以到別處玩,不用被困在Lima。
回到Hostel,正好有兩個澳洲女生要去巴士站,我就跟她們分攤計程車資一起過去。
我搭的是Cruz del Sur,算是秘魯最大也最好的觀光巴士,還有專屬貴賓室,當然價格也比較貴。從Lima到Cuzco大約20小時,車上有類似飛機的供餐、個人螢幕,和不太能用的WiFi,基本上和坐飛機差不多了。

在南美,這樣漫長的車程還會有很多次吧。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