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23 2014/01/14
早上醒來,車窗外已是一片蔥鬱的青山,在即將到達目的地時,可以看見山谷佈滿紅頂矮房。這裡就是通往馬丘比丘的大門,印加古文明的首都,Cuzco。
下車時一陣頭重腳輕,走去Hostel的路上也明顯比平時喘,這才意識到這裡已是3600公尺高的山區。離開西藏已經半年多了,看來身體還要重新適應一次。Cuzco的市區熱鬧非凡,在武器廣場可以看到當地人、遊客和小販各自散坐在廣場四處,享受陽光。

7  

10  
到Hostel放好行李就到櫃台問有沒有推薦的馬丘比丘的tour,沒想到他們也有在賣tour。一問之下,我想要參加的5天四夜Salcantay Trek他們目前沒有,說是因為雨季不舒適也不安全,他另外推薦給我4天3夜的Jungle Trail。
我打算到街上再問別的旅行社,貨比三家不吃虧。
在此之前,我先到Cuzco的中央市場填飽肚子。這裡就像傳統市場,水果、蔬菜、肉攤還有小吃。但他們各類區分明顯,整個市場也還蠻乾淨的。小吃區是許多相連的店家,各自前面放兩條長板凳,人們就捧著盤子坐在板凳上吃。正好是午餐時間,幾乎家家客滿。晃了一下,其中一家老闆娘招呼我過去坐下,就決定吃這家吧。(其實每家賣的都差不多)

11  

不知道怎麼點,看不懂菜單,也不會說西文,更不用期望老闆娘懂英文。於是我指了指旁邊客人吃的,表示我也要一樣的餐。之後老闆娘問什麼我也不管,只是一直說「Yes!」、「Si!」就好。最後我得到一盤有飯、薯條、洋蔥番茄丁,上面放一顆炸得半熟的荷包蛋。應該是最簡單的料理吧,但還不錯,而且超便宜只要3S/.。

12  
吃完又去果汁攤點了杯綜合果汁,2.5S/.,打出來竟是整整3大杯實實在在的果汁!我都忍不住邊喝邊笑了。但我看到他們的杯子似乎只在水桶沖一下就重複使用,衛生頗有疑慮。
填飽五臟廟,是時候再去尋找我的tour了。我隨便走進一家旅行社問有沒有Salcantay Trek,老闆說有,並說現在是雨季開端,影響還不大。另外我也順便問了Jungle Trail,言談之間這位老闆也比較鼓吹Jungle Trail,我猜是利潤比較多吧。但不知為什麼,Salcantay Trek這種純粹登山健行的行程比較吸引我,對Jungle Trail的各種花俏玩法反而沒太大興致。殺價結果,我用225美金買下5天4夜的Salcantay Trek。不能刷卡,還好我身上還有些美金。但老闆對美金十分挑剔,只要有小小破損就不接受。
「沒辦法,這是新規定,像這種小破損銀行就不會收。」老闆苦笑。
好不容易付完錢,我回Hostel整理行李,明天一早4:30就會有人來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