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24 2014/01/15

1  
馬丘比丘trekking tour第一天。
凌晨4點,天還沒亮就起床梳洗準備。約4:15導遊就來Hostel門口接我了。夜色仍籠罩著Cuzco的街道,只有一盞盞路燈照亮還沒甦醒的街道。
導遊帶著我快步走到另一家Hostel接其他遊客。這團有16個人,導遊告訴我,比我想像中多人。
接著我和另一位遊客們到一個公園的樹下等其他人集合。就在遠方天空隱約轉亮時,一輛載著其他遊客的小巴開了過來。
旅程開始。
大約2小時的車程,我在車上昏迷不醒,直到抵達一個小鎮,我們在那裡吃早餐整裝出發。早餐只是簡單麵餅配果醬奶油和茶,要價7S/.,明顯賺觀光財,但我昨天忘了先買早餐,只好認栽。
早餐後開始今天的健行,早上天氣不錯,陽光和不時的爬坡很快就讓每個人汗流浹背。跟西藏比起來,儘管高度相距不遠,秘魯的高山更顯鬱鬱蔥蔥,也許因此高山反應並不明顯。

2  
中間休息幾次,大家也不至於太疲累。
起程不久有位巴西人跑來對我說不久前他才遇認識第一位台灣人,我是他認識的第二人。他似乎對台灣人印象不錯,一路上也頗照顧我(其實他年紀似乎比我小)。旅途中有人聊天作伴也不會太無聊。
中午抵達休息站用餐,這時外頭突然下起大雨,還好我們即時趕到。之後三餐都會有廚師打理,午餐吃的是湯、麵包和燴飯,雖然簡單,但對走了一整個早上飢腸轆轆的我們簡直是天賜珍饌。
飯後稍做休息,下午再度出發。天氣仍然不錯,路也不算難走。很快地,可以看到遠方被冰川覆蓋的雪山,山腳下就是今晚住宿的地點。
同樣驚險地,當我們一踏進營地屋簷下,外頭就下起大雨。

6  

7  
晚飯前廚師還準備了點心,大家就吃著餅乾爆米花聊起天來。全團16人來自世界各地,但只有我是亞洲人。大家從職業、旅行聊到運動,也在聊天中熟識起來。
晚餐形式和午餐差不多,在燭光中用完餐大家就早早就寢,明天一樣4:30就要起床。
外頭的雨依舊下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