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32 2014/01/23
我打算從Arequipa一路搭巴士前往智利的San Pedro de Atacama。這條路網路上曾有人走過,也有詳細資訊,我只要跟隨他人的腳步再走一遍即可。預計路線是Arequipa-Tacna-Arica-Calama-San Pedro de Atacama。
理論上是如此。
早上10點多從Hostel搭計程車前往巴士站,因為身上只有大鈔,只好請Hostel的人幫忙轉告司機,請他在路上找地方讓我換錢。上路不久,司機開到加油站加油,並用西語跟我講了一串話。

「?」我完全聽不懂。
司機只好放棄解釋,示意我將大鈔給他。
司機用我的大鈔付完油錢,再將車資應找的錢給我,換錢問題圓滿解決。起初將大鈔給他時還有點不放心,看來是我多慮了。
坐上約11點前往Tacna的巴士,因為是Local bus,還蠻便宜的。南美的巴士十分發達,最大的幾家公司通常較貴,當然設備也較好,但並不代表小的巴士公司就不舒適。Local巴士價錢通常較低,有時甚至只有大公司的一半,少了供餐、WiFi等額外服務,但基本的座椅都算舒服。想節省旅費的人可以考慮這類巴士。
抵達Tacna時大約下午5:30,走到隔壁寫著「Terminal Terrestre Internacjonal」的巴士站,就是前往智利的地方了。在這裡買了些食物和水,原本打算用美金換一些智利披索,聽說這裡匯率不錯,一問之下也真的很好,但兌換商不收我稍有破損的美金,只好作罷。

12  
從Tacna到智利Arica的過境巴士有很多,坐滿就發車,幾乎都是破舊的老公車。巴士前面貼著13S/.,但不知為什麼上車後我被收了22S/.,其他乘客也都一樣。全車似乎只有我一個遊客,其他都是當地人。大家熟練地填寫入境智利的海關申報單,這時我發現有些人似乎多拿了一份紅色的單子。嘗試問負責負發入境單的大叔,不知他有沒有聽懂,對我說一串西文就走掉了。好吧,就當作是我不用填寫那紅單吧。
天色漸漸暗下,我們來到秘魯關口,下車迅速蓋了離境章後上車繼續前往智利關口。在這裡我們排隊等待通關入境。南美居民似乎只要出示證件就可以快速入境,輪到我時,海關看了我的護照,然後拿了張紙問我:「你有這張紙嗎?」
那不是我在車上看到別人填寫的紅單嗎!這下可好,那大叔沒給我不代表我不用寫啊。
「.....沒有。」老實回答。
海關招了招手叫那大叔過來,並跟他說我沒紅單。
「*%^@#$@#*=+&!"$!!!!」大叔爆出一堆西文,即使聽不懂我仍舊猜得到他是說為什麼我沒拿到紅單沒跟他說。
大叔氣急敗壞地飛奔去拿紅單給我寫,他似乎無法忍受浪費任何一分鐘在通關上。

13  
好不容易填完單子,成功入境智利,車子再度駛入黑暗,繼續往Arica前進。
在海關延遲會有什麼後果?我很快就發現了。
網路上他人分享的經驗抵達Arica的時間是晚上10點,然而我抵達時已經超過10:30。
關鍵性的半小時讓我錯過了前往Calama的車,下一班要等到明天早上8點左右才有。別無選擇,我只好改坐前往Iquique的車,再轉車去Calama。
我來到智利最大巴士公司「Tur Bus」的櫃台。
「我要買去Iquique的車票。」
售票員秀電腦給我看,11點半左右發車,16000peso。
然而,一掏口袋!我還沒換智利披索啊,現在可用的錢一毛也沒有。
「可以用信用卡嗎?」我問。
「抱歉,不行。」售票先生指了指桌上的貼了紙條的刷卡機「壞掉了。」
只好趕緊在車站內找了ATM提款,當我回到Tur Bus櫃台時,那售票員說:「16000peso的座位已經沒了,只剩21000pseo的座位。」才短短幾分鐘就沒了,這有沒有太誇張!轉頭注意到旁邊窗口,明明就有一台看起來運作正常的刷卡機。耍我啊?
最後在一家小巴士公司買了凌晨1:30前往Iquique的票,18000peso,意外比Tur Bus貴,但我也別無選擇了。
深夜巴士站等車的人也不少,坐在長椅上看著類似星光大道的選秀節目,等待夜車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