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34 2014/01/25

1  
一早7點,天剛亮,昨天的旅行社老闆來到我的Hostel收錢。他說要給我收據,卻在將錢交給他時載我的車來了,一陣忙亂中我上了車卻忘記要收據。
開車的是位叫Quintin約60來歲的大叔,雖然不會說英文,但是位蠻有趣的人。他載我到智利關口,在那裡一直等到9點海關人員上班才蓋章出境。接著前往玻利維亞關口,通車還有一位在玻利維亞讀書的女生。Quintin給我一張旅行社的傳單,並寫下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我發現這些行程的順序和一開始旅行社老闆講的不太一樣,但基本上內容似乎沒差,我也沒特別計較。
到了玻國關口,我和那女生換到另一輛車上,Quintin則跟我拿了70美金幫我「辦理」通關。

2  

3  
這時遇到一位中國女生,她剛完成玻國行程,正要坐Quintin的車回智利。中國和台灣是無法進入玻利維亞的,我們知道互相國籍時也會心一笑。
「我想你接下來會遇到的狀況跟我一樣,我告訴你一些重要事情,仔細聽好了。」時間不多,我的車即將起程,那中國女生倉促地指點我。
「一到Uyuni應該會有位老婆婆接你,她也許看起來有點可憐,但千萬記得要跟她確定隔天的行程。記住!每天都要確定隔天行程!
剛到Uyuni時你應該會有點無所適從,但接下來幾天將會很棒。
啊,對了!建議你記下司機(Quintin)的電話」
帶著中國女生的建議,我上路了。
這輛前往Uyuni的車除了我和那位玻利維亞女生外還有3位剛結束tour的巴西人。
玻國內我沒有看到一條柏油路,全是凹凸不平的泥土路,兩旁的景色十分不錯,不知是不是高海拔的關係,天特別藍,草特別綠。
一路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有什麼特殊景色其他人也會指給我看。

4  
大約傍晚時抵達Uyuni,塵土飛揚的街道有種荒涼的感覺。
司機告訴我要去某一家旅館,但我完全聽不懂他所說的方位。同車的巴西人帶我到他們的旅行社,請旅行社老闆畫地圖給我看。那是家叫「Roca」的旅館,就在幾個街區外的不遠處。
「Just wait a minute, I can go with you.」巴西朋友Ives知道我不懂西文,好心地問。
「It's OK, I think I can go by myself.」距離這麼近,我想去自己沒問題的。
旅館不難找,不用5分鐘就走到了。當我進去時,櫃台老闆問我要怎樣的房間。
「No, I join the Bolivia tour.」
「???」我可以清楚地看見老闆臉上的茫然。
雞同鴨講了一陣子,突然意識到我完全不知道我是跟哪一家旅行社買的tour。唯一的跟據只有Quintin給我的旅行社傳單。
我將傳單給旅館老闆看,甚至也把Quintin的電話告訴他,但老闆似乎還是沒弄懂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只是叫我先坐著稍等一下。
事不宜遲,我唯的希望是回去找我的巴西朋友,請他們幫我翻譯。
飛奔回Ives的旅行社,祈禱他們還在那裡。好險,到旅行社門口時Ives正好走出來。
「I need your help!」一見到Ives彷彿抓住唯一的稻草,大聲呼救。
Ives聽完我的描述,二話不說就答應幫我,真是太感動了!
「你有任何收據嗎?」Ives問我。
「沒有耶,我忘了要。」我像是做錯事的孩子,小聲地回答。
「永遠記得要拿收據啊!尤其是在智利、玻利維亞。」Ives像是不敢相信我會犯這種愚蠢的錯般瞪大眼睛。
我給他看Quintin的那張傳單,上面有寫這家旅行社在Uyuni的地址,於是我們決定去找這家旅行社。
按著地址詢問路人,玻利維亞人都很熱心地幫我們,但每個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樣!好不容易找到正確的街道,但在錯誤的指引下我們往反方向走了十幾分鐘。
天空正下著雨,寒風將濕淋淋的我們吹得直發抖。我自己就算了,對於完全義務幫我的Ives我感到非常對不起。
終於,我們來到了傳單上地址所在地,那是位於街道盡頭的一扇生銹大門,門前還用鐵鏈扣上大大的鎖。
這跟本不像是旅行社啊!
就在絕望之際,一位中年男子經過,我們趕緊上前確定這裡是不是旅行社所在。
「喔.....這家旅行社啊,我正好認識,可以幫你打電話。」
絕處逢生就是形容先在的狀況吧!
那位中年男子對著電話吼了一陣,然後Ives告訴我:「他說接你的老婆婆已經在Roca旅館等你了,老婆婆耳朵不好,聽不清楚。」
原來當我們在外面亂跑時,中國女孩口中的那位老婆婆已經來到旅館等我了。
「你真的很幸運,還好有遇到他。」Ives說。
是呀,不知用了多少陰德才換來今天這麼多人幫我。
向中年男子和Ives千謝萬謝,我又回到Roca旅館。
在櫃台旁等我的是位矮小的老婆婆,她似乎很懂得用比手畫腳溝通,即使語言不通我們大致都能了解互相的意思。
放好行李,老婆婆帶我出去吃飯,在一家飯館吃了炸雞飯。
我一直納悶為什麼始終只有我一個人,我不是跟團嗎?其他團員呢?
晚飯後我去換了一點玻幣,那幾張稍有破損的美鈔還是不能用,我只好用智利peso來換。
晚上依舊下著大雨,讓我心情很糟,花了大筆的錢溜進來,如果因為天氣不佳看不到傳說中的天空之鏡,那豈不是虧大了!
窗外的雨依舊下著,只有濕冷的寒意伴我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