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35 2014/01/26
早上,雨已經停了,但天空仍舊灰朦朦的。
不久,老婆婆來旅館帶我去吃早餐,出發前叮嚀一句:「之後如果有人問你是哪裡人,就說是韓國人,因為....」她搓搓手指,提醒我是賄賂進來的。
早餐店其實不便宜,大概是賺觀光客的錢吧,一份套餐大約100台幣,反正我不用另外付錢(tour都包所有餐宿了),也就不客氣地點了套餐吃。
此時大約10點,老婆婆說她晚點回來接我。
我對這樣的時間安排不甚滿意,畢竟發現4天3夜的行程第一天全在坐車,第二天起得晚吃得晚,有種受騙上當的感覺。
尤其當老婆婆11點多才再度回到早餐店時,我很不高興地抗議:「已經這麼晚了!妳說10:30開始tour.....」我突然瞄到早餐店的時鐘,10點初頭,整整比我手機慢了1小時,原來我完全忘了有時差啊!其實老婆婆是準時的。
抱著歉疚的心情,我默默跟著老婆婆來到一家旅行社,這裡將是我行程的起點。
有其他遊客也在旅行社內等待,大約11點,他們坐上一輛四輪驅動車走了。而我呢?眼睜睜看著別人走,我被分配到的那輛車遲遲無法出發。因為同車的另外兩位乘客是另一家旅行社的客人,因為他們的旅行社over book,只好將他們丟來我這輛車。但那兩人又因車型跟合約不同(明明在我看來都是四輪驅動車啊),和他們的旅行社爭執不下。而我則成為犧牲品遲遲無法出發。心中的不爽就不用說了,我的司機也一付愛莫能助的樣子讓我更肚爛。
 
5  
好不容易11點半那兩位乘客(巴西人和德國人)終於同意上車,司機載我們到城鎮旁的小景點,那是用廢棄火車改造的遊樂園,簡單介紹後放我們拍照10分鐘。
再度回到車上時,司機告訴我們,又有另外四位乘客到了,我們要回旅行社接他們。

我的臉應該臭的跟大便一樣吧。
這時來自巴西的乘客提出他要退訂的要求,他表示想改成明天再出發的團。
我突然好羨慕他有選擇的權利,以天氣和當時這一團的狀況來說,都是明智的決定。但作為偷渡客我沒膽冒險多停留一天延遲出境。
司機想一想,答應了。因為7個人的話反而是我們的車超載,少一個人還比較舒適。
回到Uyuni,換了輛車,換了司機,增加4位新同伴,再度出發時已經12:30。這些混亂的旅行社問題也終於在正式出發後結束。
先介紹一下這團的成員吧,最初一起搭車的30來歲德國女士叫Silvia,後來上車的分別是來自智利南部的三位老師和一位似乎是在玻利維亞的做金融業的女生。
朝著Uyuni鹽湖出發,可以看見前方雲隙間透著藍天,然而後方的烏雲卻緊追不捨地跟著我們。在一個賣手工藝品的小市集稍作停留後便直驅而入鹽湖。
雨季使得地上積水直至腳踝,一望無際的水面化作明鏡,倒映著天上的朵朵白雲。
這就是天空之鏡!
 
10  
我忍不住心中狂喜,笑得合不攏嘴。一直以來夢想著來到這片傳說之鏡,加上台灣人無法申請到玻國簽證,更添加Uyuni鹽湖的神秘與傳奇。見到她的這一刻,我將先前的混亂與不愉快全拋諸腦後,一切都值得了。
「You like it?」智利老師問我。
「Of course! It's always my dream to come here!」
他們露出「有這麼誇張嗎」的表情。也許,有時台灣人在國際上處於十分不利的地位,卻也因此我們有更多嘗試、挑戰甚至冒險的機會。我不敢說自己在做對的事,但我永遠不會後悔嘗試來到這裡。
我們在鹽湖中吃午餐,吃到一半卻下起大雨。匆匆躲進車中,駛離這塊夢想之地。
 
12  

聽從老婆婆的話,我告訴同車的每個人我來自韓國。但接下來面對種種關於韓國的問題都幾乎無法回答,深深體會到為了圓一個謊必須再說無數個謊。而且不能說自己是台灣人,感覺很糟。
其實我應該沒必要連團友都騙吧?
 
13  
整個下午都在坐車,離開Uyuni,趕往今晚的住宿點。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雨水依舊拍打著擋風玻璃,道路上處處是水窪和泥濘。忽然毫無預警突然一陣打滑,我們的車斜衝入路旁鬆軟的泥地中。
為了讓我們的車重新回到路上,所有人下車幫忙剷土、鋪石、推車,後面幾輛車的司機和乘客也下來幫忙。因為車子每往前移動一小段又再度陷入泥巴中,折騰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回歸正軌。
 
14  
終於抵達今晚的住宿地點,簡陋的床和衛浴,讓我想起在西藏的經驗,以海拔和環境兩者確實還蠻相似的。
洗澡吃完飯也無事可做,玩一會兒牌大家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