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41 2014/02/01
一樣漫長的轉車,但因為已經有來時的經驗,這段路不再陌生。
早晨入境秘魯來到Tacna,在此轉車前往Puno。
在車站遇到一位友善的秘魯爸爸,儘管語言不通,但他仍努力試著和我聊天。大約有5成的機會我可以藉由手勢和少數1、2個單字猜出他大致的意思。他還提醒我背包不要放在地上或單肩側背,很容易被搶,讓我倍感溫馨。
下午,我來到Puno,這座緊臨世界最大的高山湖泊的的喀喀湖的城市,背上背包就可以感受到這裡3800公尺的高海拔。
才剛走進巴士站,就被3男1女自稱警察的人團團圍住,要我出示護照。由於上次在捷克的經驗,對於這類說詞我都會提高警覺。
這些警察只會用英文說他們是警察,以及要我拿出護照。當我問為什麼我得給他們看護照時,卻有只說一串我聽不懂的西文。
我當下的選擇是不配合。
「You go to find someone can speak English, and explain WHY I should give you passport.」我有點被激怒了,而且我不覺得一般警察會這樣隨機找遊客檢查護照。當然,我只得到一串對我意義不明的西文。
那些警察看我不配合,便說:「Come! Come with us.」示意要我跟他們去警局。
傻蛋才跟你們走勒。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讓步。我拿出護照給他們看,但堅持護照一定只在我手中。翻開入境章給他們看,意外地,他們看完就走了。臨走前那女警還一副責怪的樣子,似乎說了「一開始配合拿出護照就好了嘛。」之類的話。
我至今仍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警察,也許真的只是臨檢,也許是我的讓步剛好讓他們有台階下。

在前往Hostel的路上,就發現這座城市正彌漫著節慶的氣氛。街上四處是賣烤肉小吃的攤販,武器廣場上更有樂隊遊行。
原來我非常幸運地趕上Puno的盛大節日「Virgen de la Candelaria」。
晚餐後,可以看見不遠處放著色彩繽紛的煙火,歡欣鼓舞的音樂迴盪在城市中。
 
1  
循聲而出,來到滿是人潮的路上。
街道上是一團接著一團的隊伍,最前方是樂隊,後面則是載歌載舞的舞團。他們穿著混合西班牙色彩的服裝,耍弄帽子,隨音樂及哨聲旋轉跳舞。
那是充滿拉丁美洲熱情、活力的音樂,簡單而不斷重複的旋律輕易讓所有人裹覆上歡樂氣氛。
整個遊行一直進行到深夜,我則因為手機相機都拍到沒電,加上夜晚的Puno有點冷,便提早回Hostel。
 
3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