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45 2014/02/05
一早就直奔巴西領事館,正巧有一位東方面孔的男生在我前面,一看訪客登記本,原來也是台灣人,便主動和他搭起話來。他在日本讀書,趁放假來南美玩,也要申請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簽證。我則告訴他一些我申請簽證的經驗。
很快就輪到我了,窗口是之前那位老先生,我告訴他我已經送件,他進到辦公室裡許久,終於走出來說我可以去繳費了。這也意味著我的申請已經通過!
高高興興地拿著繳費單去銀行繳了100美金簽證費,回到領事館老先生說2/12可以來拿簽證,扣除週末需5個工作天。
距離領簽證還有不長不短的7天,我可以選擇往南去Nazca和Pisco,或往北參加Pacaya Samiria亞馬遜叢林tour。經過中午很快的考慮後我決定去Pacaya Samiria,相信那將會是十分特殊的體驗。
Pacaya Samiria是秘魯最大的國家公園,大部份的行程都是從Iquitos進入,但據說在 Iquitos的tour都非常貴(一天100美金),看到的動物也不會比較多,所以我打算從另一邊較便宜的Tarapoto進去。
從Tarapoto進入 Pacaya Samiria的資訊少之又少,連LP都沒寫,據說價格只有 Iquitos 的一半,且評價也都不差。目前我只看到一個台灣人的網誌有提過這條路線的走法。另外,也正在環遊世界的Justin也走過這條路線。總之,第一站是Tarapoto,在如此有限的訊息下只能按圖索驥,到時再隨機應變了。
首先得到巴士站有了在搭公車的經驗,我想再次搭公車,省去昂貴的計程車費。
站在大街上看著一輛輛小巴駛過,卻不知道是不是要去巴士站的。靈機一動,在紙上寫上巴士站旁的「Museo de Art(美術館)」,這樣問司機總沒問題了吧? 
一輛大公車停了下來,我拿著紙問:「To Museo de Art?」,司機竟的臉茫然地看著我!好歹也該知道Lima的美術館吧,我還是用西班牙文寫的耶。
沒辦法只好向路人求助,這次我畫了地圖,告訴他我想去哪個路口。一陣雞同鴨講後,那位好心的路人示意我跟他走,然後他帶我坐上一班小巴,終於成功到達目的地! 
Lima的巴士站是各家公司分散開來,各自有自己的店面,但整體上仍聚在同一區。我挨家挨戶地問有沒有前往Tarapoto的車,這不是很普遍的路線,只有問到Civa有,但今天的已經客滿,必須等到明天傍晚才有,也只剩一個座位。
從Lima到Tarapoto要30個小時,我希望可以找到今天或明早的車子,總之越早越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秘魯最大的觀光巴士公司Cruz de Sur問,果然大公司就是不一樣,服務員會說英文。雖然他們沒有跑Tarapoto的路線,但仍親切地告訴我另一家叫MoviTour的公司有跑這條線。 來到MoviTour的公司,可以看出是品質不錯的巴士,明早8:30有一班前往Tarapoto的車,便買下來了。
背著行李回到昨天住的Hostel,幫我開門的工作人員疑惑地問:「你不是昨天住在這裡嗎?」 
「是呀,我沒買到今天的車票,只好明天再走。」
背著行李跑了一整天實在很累人,晚上試著重新安排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時間關係,很可能得多買好幾段機票,看來要多花不少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