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49 2014/02/09

7  

9  
亞馬遜冒險第一天!
早上6:30我的導遊Santiago來到hostel接我,我們來到office將所有行李,食物搬上拖拉車,準備出發前往叢林。起初拖拉車狀況不是很好,試了好一會兒才終於發動,於是我們連同Santiago的家人便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該不會Santiago的家人也要和我一起參加叢林冒險吧? 原來他們只是來送行兼兜風的啦。不久來到進入國家公園的登記處,同時也是道路的盡頭。在此登記護照資料,將行李搬上獨木舟,Santiago撐起小船,真正進入了叢林。
因為小船不是用馬達,在水面滑行時十分安靜。

11  
四周只有永不停歇的鳥鳴和蟲蠅的嗡嗡聲。小時候在科博館看到種種模擬熱帶雨林的景象,現在正在親眼見證!
忽然樹梢上一陣騷動,一隻如松鼠的小身影在河旁的樹幹上竄,是某種小型猴子,不久又遇到另一種整群的猴群在枝上移動。
大約8:30我們在河邊的一座木屋停下,Santiago在這裡做了頓早餐,除了麵包果醬還有煎蛋和煎香蕉。Santiago看我飯後拍著肚子,笑說來這裡的人幾天後都會吃胖。

10  
其實,Santiago不會英文,我也幾乎不會西文,在溝通中我只能利用極少數我聽懂的隻字片語去猜測語意,再依賴手勢和偶爾用手機的西英翻譯(我必須儘量省電,因為我的行動電源在來Tarapoto的途中遺失了。),大約有一半的機會可以猜懂他的意思,雖然我們一個早上沒講超過20句話吧。
路上遇到一位正要離開的義大利人,她是參加3天的行程,但因為腸胃不適,幾乎有一天無法行動。儘管如此她還是說這是很棒的行程。
Santiago提到之前他也帶過2個台灣人(音譯聽起來是「黃」和「阿肥」),我好奇地問他們會說西班牙文嗎?Santiago說他們似乎用筆電之類的西英和英中翻譯。
早餐過後我們仍舊安靜地在河道上漂行,在雨林,不用期待有好天氣,偶爾會下陣小雨,但很快就停了。如果樹頭上出現鸚鵡或猴子的身影,Santiago會悄悄停下船,看猴群排隊從我們頭頂跳過,或鸚鵡成群怪叫。接近下午兩點,我們又來到一戶漁家,我們在這裡吃午餐。雖然只是坐在船上什麼也沒幹,我也著實餓了。

12  
現抓的亞馬遜河魚好吃的沒話說,我十分確幸信這六天后後不只會胖一圈,還會高膽固醇。(光今天早餐和午餐我就吃了4顆蛋!)
一直休息到下午4點才再度出發,天空竟然放晴了。Santiago採了一些與魚會吃的果子,一路上試著釣魚,但都沒成功。途中發現了一隻樹懶,毛茸茸的一團抱在樹枝上。Santiago拍拍牠想叫他牠起床,也只是緩緩張開眼睛,動了一下,又繼續睡牠的覺。既然如此就拍拍照不打擾牠了,偷偷摸了一下,樹懶的毛好軟好好摸喔!

15  
傍晚抵達了今晚住宿的小屋,跟Santiago借了釣竿試試手氣,但仍一無斬獲。看著旁邊的美國人拿著專業釣竿,兩三下就要到幾條魚,實在有點羨慕。
晚餐前Santiago問我想吃什麼,我說飯,然後不想再吃蛋了。Santiago說了一些其他選項,但我有聽沒有懂。結果晚餐時面前只有一盤白飯,兩塊樹薯和一杯茶,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看著這寒酸的晚餐心頭有點生氣。
趁Santiago問我要不要第二盤飯時,我問他有沒有魚。
答案是沒有。當然囉,因為我們沒釣嘛。
既然沒有魚我又不要蛋,那就只有樹薯和飯得吃了。也許是看到我溢於言表的失望吧,Santiago拿了一盤番茄炒蛋問我要不要,我趕緊答應。學到一課,在亞馬遜叢林中最好別挑食,即使你已經吃了4顆蛋。
晚上蟲鳴鳥叫都沈寂下來,只剩此起彼落的低沈蛙鳴。蠟燭燒完後四周僅剩透過雲層照在河面的微弱月光。晚上無事可做,待在外面也只是餵蚊子,大約8,9點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