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50 2014/02/10
清晨六點多,被鳥鳴和蜜蜂的嗡嗡聲喚醒。其實一整個晚上我醒來很多次,但整體睡眠時間很長,倒也不太累。
像是回應昨晚的要求,早餐是兩隻外皮煎得金黃酥脆的魚,看來在Santiago眼中我是超愛吃魚的台灣人吧。
在雨林你會不禁讚嘆四周無所不在的生意盎然,光是繞著你打轉的蟲子隨便一數都有5種以上;同時你也會惋惜人類在聚居之處所帶來的破壞與貧瘠。
出發前,昨晚住宿人家的媽媽指著河叫我去看,她說是「Delafin」,我聽得一頭霧水。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去,原來是粉紅海豚!雖然只是在水面上一晃即逝,卻已經讓我興奮不已。
為了不要6天後帶著一圈肥肉離開亞馬遜,我跟Santiago說我也要划船。開始不久,我們就看到幾隻粉紅海豚和灰海豚,然而要拍到十分困難,神出鬼沒的牠們浮出水面換氣僅僅只有有1,2秒,更別說想看到牠們的金身了。早上前半的路程遇到好幾次海豚,也幸運地捕捉到牠們的畫面。
過了「海豚之路」,接著是很長一段的寂寥,我們只是默默地划著船,沒發現什麼新動物,只有鳥兒在枝頭嬉鬧。不知為什麼,我們和中途遇到的漁家換了船,從原本頗新的船換成了有點破舊的另一艘。 接下來我們進入了「烏龜之路」,河岸兩旁的腐木上坐滿曬太陽的烏龜。牠們並沒有想像中的遲頓,遠遠地一發現我們接近,全都「噗通噗通」跳下水,屢試不爽,還蠻逗趣的。
在抵達中午用餐地前,Santiago發現一隻在游泳的蜥蜴,起初我還以為是鱷魚,仔細一看雖然有鱷魚般的背,卻沒有尖嘴,Santiago說牠叫做「Kamalyun」。

 

18  

午餐一樣是魚,我注意到Santiago為我準備了一大盆魚,也許接下來5天我都得吃魚了吧。只是那些魚的保存方式讓我不太放心。
為了儘快消耗掉那些魚,午餐又吃了2條魚,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向Santiago解釋我還沒喜歡到可以三餐都吃魚。
午餐後,Santiago帶我從午餐小屋旁的小徑進入叢林。我滿心期待地跟著進去,先是在一棵有巨大板根的樹旁停下拍照,接著又往裡面走了10~15分鐘,然後Santiago竟然跟我說要回頭了!有沒有搞錯?才看了大樹而已,也沒多久,什麼都沒看到就結束了?然而在叢林中我只能尊重導遊,但此時我的心中已經稍感不滿。

19  
回到午餐小屋(那只是個木頭搭建的茅屋,僅供遮風避雨,而且超多蚊子。),看見Santiago將船上東西都搬到木屋中,我趕緊問要做什麼。 「今晚要睡這裡。」Santiago說。 我一聽傻眼,當下至少有50來隻蚊子貪婪地圍繞著我,要我睡在這邊簡直是酷刑! 「沒關係,有蚊帳。」在我抗議之後Santiago幫我搭好蚊帳。 我不甘心,這裡完全不像是應該有的住宿點,拿出先前在Yurimaguas時那位旅行社先生給我的英文行程表,上面寫著今晚住在PV7 Camotal。 「這裡是PV7 Camotal嗎?」我問。
「不是。」Santiago說,他看了看我的行程表又說:「第四天回程時我們也是住這裡,不是 PV7 Camotal。」
聽了這噩耗,我又驚又怒,但因為語言障礙,Santiago始終只告訴我住宿的地方更改,卻沒說為什麼。
不得已,只好用手機的西英翻譯慢慢釐清,我可不想被蚊子咬得不明不白。
「Camotal那邊比這裡好嗎?」
「是的。」
「為什麼,今晚,不睡,Camotal?」我一字一句地用西文問。
「因為太晚了。」這時天已經漸漸黑了。
但我不能接受這個理由,下午午餐後明明休息了快2小時什麼也沒做。況且,如果是因為晚了,沒道理回程還要睡這裡。
「為什麼,第4天,睡這裡,不睡Camotal?」當下我只覺得這種地方我可不想再來睡一次。
「第4天我們睡Camotal。」竟然變了! 我很肯定他一開始告訴我回程也要睡這裡,我不懂他為什麼想把我帶來這棟蚊子屋,也許是可以省錢吧?
時間已經是下午6點,也不清楚距Camotal還有多遠,今晚只能妥協了。 但整個心情被弄得很糟,我對這個tour已經大大地失去信心。今天才第二天,如果接下來4天都這樣划船吃飯混過去,即使看不到動物也可以怪我運氣不好,畢竟逛雨林哪有百分之百保證看到的事?那我豈不是很冤?
不久,Santiago開始幫我準備晚餐,說實在距離吃中餐才隔4個小時,我根本不餓。
天色暗了下來,我窩進蚊帳中生悶氣,寫日誌,心想出去後一定要向旅行社告狀。
一會兒,Santiago叫我出去看青蛙,也就是晚上那些低沈叫聲的主人。我問Santiago今天有沒有機會看到鱷魚,順便想打探夜遊行程。Santiago說明天晚上才看,似乎和月光有關,但我不清楚是今天月光太強還是太弱。

20  
木屋旁的草叢中閃著螢火蟲的白光,雖然沒有很多,但依舊很迷人。
晚餐後,正當我好不容易清完蚊帳中的蚊子,打算就寢時,Santiago從河邊跑回來,叫我出來看。
「Clocodilo!(鱷魚)」Santiago叫道。
也不管蚊子了,穿著短褲掀開蚊帳就衝出去。Santiago手中抓著一隻小鱷魚,牠毫不掙扎,只是睜著無辜的大眼。
「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我問,Santiago將牠翻過來檢查一下,「女生。」然後他又說鱷魚長大後會變很大隻,跟雙臂環抱一樣粗。

22  
拍完小鱷魚,我還是受不了蚊子的摧殘,很快又躲回蚊帳中了。 僅管無法洗澡全身黏膩很不舒服,但我又沒膽學Santiago直接在河中洗澡,尤其他才剛從河邊抓來一隻鱷魚。還好划了一天船,不一會兒我還是沈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