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51 2014/02/11
昨晚睡得很沉,沒醒來幾次。睜開眼時天已經微亮,Santiago正在收拾行李。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便駛著小船繼續前進,我想早餐應該是在Camotal吃吧。
划了一陣子開始下起雨來,轉眼變成傾盆大雨。我想起昨天早上那美國人告訴我「下起大雨時不會冷,反而像是在淋浴。」果真沒錯,並沒有非常不適,只是穿著雨衣划船比較不方便而已。至少大雨可以讓我們擺脫討厭的蚊蠅。
約2小時後,我們抵達Camotal,在這裡用早餐同時遇到2位正要回程的智利人。
有鑑於之前餐餐都吃得太飽,今天早餐僅跟Santiago說幫我準備麵包果醬和一顆蛋就好,沒想到這又是個錯誤的決定,在亞馬遜別想少吃一點減肥,因為你無法預料下一餐是什麼時候!
早餐後繼續前進,在漫長的途中我們看到至少5種猴子,但因為距離太遠,都拍不出好照片。這時真希望有個長鏡頭的相機啊! 感覺沒划多久我的肚子就開始叫了,在沒一個河道的轉角我都期待會出現可以吃午餐的木屋。但不管我怎麼祈求,只是越來越多次落空而已。到後來我滿腦子都只想著食物,連拍猴子也都心不在焉的。
 
23  
 
24  
就在我雙手感到無力,不想再划下去時,Santiago說在下一個轉彎就可以吃午餐,我聽了差點直接站起來歡呼了! 一看時間,下午3點,我們停靠的地方是棟和昨晚木屋差不多的漁家。看見Santiago又把所有行李從船上卸下,有點不安地問「這裡是Tipishca Huama嗎?」這是我的行程表上今晚預計的住宿點。
「是呀。」英文行程上說這將會是很遠的一段路,沒想到我們這麼早就到了。然而,看到仍然是像昨天一樣的木屋,心頭仍有點失望的感覺。
我開始懷疑自己對這Pacaya Samiria行程是不是有過份的期待和幻想,一開始我還以為每天睡覺的地方會有像第一天的淋浴間,甚至至少有一天可以充電! 也許我真的是被現代文明寵壞的都市小孩吧。
不禁又想,會不會昨晚的不愉快只是我把自己的不適遷怒到Santiago身上?如果真是如此,我該為自己感到羞愧。 在煮午餐時,Santiago拿出一個來自台灣的信封袋,他說那是「黃和阿肥」回台灣後寄了很多照片給他,而他竟然還將信封袋留著!聽了不知怎地有點感動。
遲來的午餐吃了很久,主要是因為魚刺太多了。當我吃完時太陽似乎已開始下沈。
趁日落前,Santiago帶我到附近的湖泊看大睡蓮,他說當時黃和阿肥來時水位正高,睡蓮一直延伸到岸邊。據他說那兩個台灣女生可以踩著水面上的睡蓮一路走到湖中!我聽得目瞪口呆,可惜現在是低水位,岸邊沒有睡蓮讓我一試。
 
25  
在湖旁的叢林中走了一下,依舊沒發現什麼動物,只有一個長在樹上的超大蟻丘,以及一種特殊的藥用樹。Santiago使勁地用柴刀劈下一大塊樹皮,他說這種樹皮泡牛奶加水,喝下去對手術後復原很有幫助。他邊說還打包了一些樹皮回去。
回到木屋,Santiago又要開始準備晚餐了,我大約2小時前才吃過午餐呢! 在他煮晚餐同時,我實在受不了連續兩天沒洗澡,感覺全身每個毛孔都被污垢和防蚊液堵塞。當然,這裡也不會有浴室。不管三七二十一,穿著內褲拿了肥皂就到河中洗個痛快。反正第一天淋浴間用的水似乎也是河水,沒道理從蓮蓬頭流出來的河水就敢洗,在河中的就不敢洗吧。
泡在冰涼的黃褐色亞馬遜河中,暫時忘記感染、寄生蟲和所有醫學常識,踩在爛泥中,還可以感覺到有小魚在咬我的腳,還好不是食人魚。洗完還不過癮,跑上岸拿了相機又回到水中自拍,岸上所有當地人看我做這莫名其妙的事都哈哈大笑。
 
27  
由於下午才剛吃過,晚餐只是少量的一碗魚湯和一塊樹薯,仍舊讓我飽到翻過來。
今晚依舊沒有夜遊,心中的期待又落空了。我大概不能只是相信Santiago,而是得努力爭取我要的,得把我想看想做的一一告訴Santiago。
明天開始回程,還有三天的時間,希望可以有更多的驚豔。因為至今撇開舒適度問題,整個tour的性價比仍不太令我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