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52 2014/02/12
一樣早早起床,昨晚做了個逃進書店躲老虎猛獸的怪夢,但至今在亞馬遜除了猴子樹懶,還沒有看過其他哺乳類動物。 Santiago說我可以再睡一下,他還要準備早餐,雖然仍有點累,卻不想睡了。
早餐一樣是鮮魚,有了昨天餓肚子的經驗,這次我吃了一大堆。畢竟早餐後我們又要划過那漫長路程回到Camotal。

29  
和漁家道別後開始上路,拿起槳才發覺兩天來划船的痠痛已經開始累積,但我仍不服輸地一槳一槳繼續划下去。
一路上我們幾乎沒做任何停留,途中遇到的猴子昨天也已經拍過,便把所有精神放在趕路上。 今天的回程是逆流而上,雖然已經吃飽喝足,仍然漸漸感到吃力。Santiago今天讓我在船首划船,意外地發現如果要將船導向正確的方向是如此耗力。好在Santiago看我把船駛得歪七扭八,叫我專心划船就好,他會在後面幫我控制方向。
下了幾場雨,雙臂和背部的肌肉也開始哀嚎,使我不時得放下木槳休息。Santiago則幾乎從頭到尾沒休息過,偶爾幾次只剩下我在划時也發現船幾乎沒在動!不得不佩服Santiago的臂力。
下午2點多我們終於抵達Camotal,以逆流而上的速度來說已經很快了。
午餐吃了2大盤飯以抵消上午的運動量。之前我擔心的醃魚始終沒吃到,因為我十分確定每天吃到的魚都很新鮮,就連在台灣也不容易吃到這麼新鮮的魚。
PV6 Camotal是Pacaya Samiria中的一個聯絡站。飯後,站長拿了一張Pacaya Samiria的地圖給我看,並指出前三天我所走的路程。原來這三天我才剛踏進Pacaya Samiria的大門而已,如果沿著主要河道一路走過整個國家公園,划獨木舟要20天,汽艇也要5天。即使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我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膽量挑戰這整片雨林。
下午,我拿著Santiago的釣竿在岸邊用果子釣魚,雖然Santiago曾說這種果子可以當魚餌,但至今還沒釣起過任何一條魚。這時Santiago走來給我一些魚肉塊。

30  
「來釣食人魚吧!」他說。 用魚肉當餌果真不同,每每一下水立刻就可以感覺到有魚在撕咬。然而,當我急急拉竿時卻沒有任何魚想跟著魚鉤離開水面,我大部分的餌都送給魚兒當見面禮了。好不容易當我釣起第一條魚時,Santiago立刻提醒我:「小心有刺!」
那是隻小魚,張開的鰭又硬又尖,Santiago把牠從鉤上拆下來丟回水裡,似乎不能吃。
一整個下午我都樂此不疲地送餌給魚吃,當天色漸漸暗下來時我才釣到2條魚,其中一隻是食人魚。 我這才見識到食人魚有多凶猛,當牠被釣起時並沒有被魚鉤勾住,卻死命地咬著肉塊不放。將牠拆下來時,竟然還發出吼叫!也許不是真的在叫,但我很確定至少牠發出類似吼叫的聲音,配上一張一合的利齒,還真有點嚇人。

31  
太陽西沉時就是噬血生物的天下,不一會兒我四周就圍繞了飢餓的蚊子,只好趕緊放下釣竿逃回屋中。
「Santiago,我們什麼時候去看蛇、鱷魚和青蛙啊?」(我指的是夜遊)晚餐後我滿心期待地問。
「嗯,8點出發吧,再20分鐘後。」Santiago宣布。
Yes!盼望已久的夜遊終於來了!我像個孩子般興奮地跑回房間準備。
今晚月光明亮,河水倒映著夜晚的樹影,蛙鳴仍是最響亮的背景音樂。
「Crocodilo!(鱷魚)」才剛出發,Santiago就用頭燈照著對岸的樹叢。一個清楚的亮點在光線的照射下閃耀著,那是鱷魚的眼睛。 Santiago悄聲將船緩緩駛近,才一晃眼,卻怎麼也找不到鱷魚的身影。夜晚的叢林捉迷藏,動物們還是占盡主場優勢。 小船划過白天才行經的河道,黑暗中更顯鬼祟。我用手電筒搜尋著河岸樹叢任何可疑的亮點。
「Cheng, serpiente!(蛇)」Santiago又發現了。

32  
我看了許久,終於發現樹叢上如細藤的小蛇。我不知道Santiago是怎麼一眼發現牠的,也許是那對發紅光的小眼睛吧! 之後我們又發現幾隻在睡覺的鳥,瞪著大眼的青蛙,另一隻蛇,以及好奇地跟了我們一小段的海豚。但始終沒有再發現鱷魚的身影。
夜晚很難拍出清楚的照片,但回到營地時倒也心滿意足。
整天下來也十分疲累,Camotal的木屋蚊子很少,雖然房間內有隻大蟑螂,但總比會擾人清夢的蚊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