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54 2014/02/14
好事不會接二連三,衰事卻總是接踵而來。
半夜被肚子痛醒,不會吧,我擔心的醃魚竟真的作祟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在這裡可以造成腹瀉的原因隨便都可以列滿一張A4紙。
不得不捧著肚子衝進廁所,痛苦地把屁股拿去餵蚊子。
回到房間昏昏沉沉地睡到天亮,早餐前後又跑了2次廁所。雖然明知道這情況下不能吃Loperamide(強效止瀉藥),但還是超想吞一顆結束痛苦。我實在不敢想像等一下在獨木舟上如果內急說來就來該如何是好。好在,狀況漸漸緩解了,也不需要動用到珍貴的止瀉藥。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將回到Lagunas。儘管路途不遠,但一路上都是有點湍急的逆流,不進則退。幾天下來我的雙臂已經發出嚴重抗議,不時得放下木槳休息;反觀Santiago卻始終不曾停過,如果說蔣公看魚兒逆流而上就很偉大,那Santiago應該比蔣公厲害10倍吧!(誤)
途中有一艘汽艇從我們旁邊經過,老遠就可以聽見它隆隆的馬達聲,所到之處更是掀起驚濤駭浪。聽說從Iquitos出發的亞馬遜tour是用汽艇,雖然快,但我很懷疑能看到什麼動物。
好不容易來到第一天吃早餐的木屋,我們在此停留吃午餐。因為肚子還沒完全復元,只請Santiago做了義大利麵和煮香蕉。在小屋遇到另一對情侶,男生是以色列人,女生是西班牙人,而他們在法國學廚藝相遇。女生抱怨說,在買tour時他們請旅行社儘量為他們準備「特殊」的當地食物,但他們現在卻在吃調理包做的義大利麵。我倒很慶幸在我盤中的是義大利麵而不是蛆蟲沙拉。
午餐後再划一小段就回到入口的登記處。下午的豔陽照在久違的乾燥硬實土壤上,深深吸一口氣身心都放鬆下來。
又是一段冒險結束了!
雖然一路上有過不少抱怨,儘管我可能將損失一台相機,但我並不後悔選擇來這片自然仍主宰一切的叢林。
坐上摩托三輪車,回到Lagunas小鎮將行李放在office。回Yurimaguas的船是今晚6、7點,我還有大約2小時的空檔。
「有地方可以洗澡嗎?」我忍不住問,因為接下來2天可能要搭夜船和夜車回Lima,我實在無法忍受現在又黏又臭的狀況再持續2天。
Santiago和office的經理Migel有點困擾地想了一下,然後帶我到office後面的院子,那而有一口井。其實我的原意是想去之前住的Hostel問問看能否洗澡,付點小錢也沒關係,但既然有免費的井水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反正河水都洗過了,井水算什麼!
6點和Santiago來到碼頭,買了點食物帶上船。這次坐的是往來Iquitos和Yurimaguas的大船,同樣是30S/.,但整體設施好太多了,船艙也很寬敞,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掛吊床。
今晚是月圓之夜,黃色渾圓的月亮高掛天上,在水面映出一條長長的月河。耳邊彷彿泛起那首熟悉的西洋老歌,晚風吹來,我很快就在吊床上沈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