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61 2014/02/21

P1350609  

早晨抵達里約,身無分文的我在機場打算提一點黑奧,卻發現我任何一張提款卡都無法在機場的提款機使用。我甚至連信用卡都拿出來了,但每台機器什麼都不願意吐出來。四周也看到不少旅客同樣四處嘗試各台提款機,提到錢的就爆出歡呼,提不到錢的只能摸摸鼻子去commission高的嚇人的Money Exchange換錢。

然而我身邊只有一點點美金,可能扣完commission就沒了。不得已只好不死心地一直試,最後終於成功地用信用卡預借現金的方式提到錢。

立刻坐上機場巴士到巴士總站。整個巴士總站很大,二樓滿滿都是各家客運公司的櫃台。打聽到前往Foz do Iguacu的車,不久後就出發,車程23個小時。

P1350615  

買完車票,我趁剩下一點時間買了電話卡打給爸爸的同學(我都稱呼他學長,因為也是北醫藥畢業的)。巴西沒有投幣式的公共電話,一定要買電話卡,且跨洲電話較貴。

也許是輸入的區碼有誤,打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打到學長家則是位講葡文的人接起,語言不通下就掛電話了。

眼看即將開車,只好先上車,在途中休息站時再試著打看看。

巴西的長途巴士和秘魯不一樣,儘管不是頂新,車況卻維持很好,也不會一直中途載客。車子不會供餐,但中途停了幾次休息站。而休息站也和秘魯十分不同,在秘魯通常不是停在一間鄉下餐廳吃飯,就是會有許多小販上車叫賣。在巴西則是停在大型的連鎖餐廳,進去時會發一張磁卡,拿東西時會將金額輸進那張卡,最後再拿卡去結帳。

巴西休息站的東西不便宜,買了個三明治,剩下就靠著之前買的餅乾撐了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