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65 2014/02/25

醒來時大廳已經有不少人起來走動,因為有供應早餐,還是不能睡太晚吧。

在大廳遇見了之前在祕魯Lima碰過,同樣在環遊世界的藥師,Justin。另外一位是他的同伴,球。雖然事前就已經互相聯絡過,但能再度碰到Justin還是非常開心。互相問了旅行的近況,得知他們一路坐船從亞馬遜而下,直到Manaus才坐飛機到Salvador,一路上也用沙發衝浪認識不少當地人。
「坐船不會很無聊嗎?」我問。

想當初我也夢想沿著亞馬遜從祕魯一路坐船到巴西,但因為時間因素,加上去Pacaya Samiria時來回才坐了兩天的船就覺得好無聊,坐一個禮拜應該會閒到長香菇吧!

「外國人都聚集在最上層的船艙,我們遇到一群沿途賣藝的旅行者,有人聊天就不會太無聊啦。」Justin說。

原來我那時候待錯船艙啊,難怪都是語言不通的當地人,想聊起來也很難。

 

不久,Justin的一位大陸朋友過來,叫做Owen,也是常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的人。

原本還有另外一位叫凱的台灣人也要過來會合,但後來一直沒有過來,所以整天大家也沒做什麼,都在Hostel大廳上網整理資料。

我和球請Hostel的人幫我們買了今晚Olodum的演唱會門票,其實我之前並沒有聽過Olodum,但聽Justin和球說這是Salvador非常有名的樂團,便決定去一看究竟。

買了門票還送一件Olodum的無袖紀念衣,晚上穿著紀念衣跟Hostel裡其他也要去演唱會的人一起出去搭車。

才走出去不久,就有ㄧ輛小轎車停下來叫我們,原來同樣是要去Olodum演唱會的人,看我們穿著紀念衣就問要不要搭她們的車過去。當然,不是免費的,最後有跟我們收一點錢,但也比計程車便宜,所以算是雙贏吧!

走進會場,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半開放的空間大約可以容納200~300人。演唱會已經開始,重量級的節奏隨著台上鼓手華麗的打擊震動全場。巴西的音樂充滿熱情奔放的節奏,而Salvador又更加重口味,也許是因為這裡有很多來自非洲的移民吧?他們帶來了非洲的節奏,鼓在這裡是不可或缺的樂器。台上的鼓手用各種超高難度的方式打擊,人們隨著節奏搖擺、跳舞、歡笑。汗水黏膩了全身,拿著冰桶的小販四處穿梭著賣著高價的啤酒和水,依舊轉眼一搶而空。

最後上場的是一位中年的女歌手,她一出現全場為之瘋狂,氣氛瞬間沸騰到最高點。據說她是Salvador最好的歌手,而今天的Olodum表演也因為她的演出票價高了不少。其實因為是葡萄牙文,她唱得好不好我也分不出來,但不知不覺也感染了全場的瘋狂,跟著一起扭動歡呼。

演唱會結束時已經是深夜,與其他同Hostel的人有些走散,有的則是經過熱情音樂的催化,卿卿我我去了。(也太快了吧!)

最後我和球及一位法國人一起找車回去,那時已經沒公車,只好搭計程車回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