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69 2014/03/01

在Salvador的最後一天,上午的街道上不見昨晚的瘋狂氣息,彷彿整座城市都還在睡夢當中,為夜晚的狂歡修養生息。

搭上前往Bonfim教堂的公車,因為是離開市區,交通意外地順暢。

大約40分鐘的車程來到位於Salvador西北的Bonfim教堂,這是Justin推薦給我的景點,他說這裡值得一看。

下了車,走在沒什麼人的街道上,意識到這裡已經是城郊。彷彿已經抽離了嘉年華魔咒,沒有奇裝異服的人潮,只有日常依舊的居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先吃午餐,然後動身前往教堂。

 

Bonfim教堂外頭的欄杆上繫滿了繽紛的彩帶,隨風飄逸,像是片毛茸茸的彩色毯子。教堂門口也有在賣彩帶的小販,除了可以將彩帶綁到教堂欄杆上,也可以綁在自己手上。據說在手上打三個結並許三個願,等緞帶自行脫落時願望就會實現。那應該要綁鬆一點吧?

教堂裡頭有個稍微令人毛骨悚然的小房間,天花板上垂掛著一隻隻蠟製的手腳,也有頭顱、軀幹。據說是信眾會將傷病的部位做成蠟像,並掛在這個神蹟房(Miracle Room)祈求康復。房間的牆上也貼滿無數還願的照片,有些是疾病復原,有些是結婚成家。

其實教堂也沒有大到可以逛很久,加上外頭看起來風雨愈來,我便趕緊動身回去搭公車。

抱著路長在嘴上的想法,我出門時並沒有查回程的公車。問了身旁的年輕人,他很友善地告訴我應該要搭某一班車,後來他的車先來了,臨走前還一再提醒我應搭的車號。

然而,他說的那班車卻始終沒有現身!

外頭下起傾盆大雨,即使縮在公車站小小的蔽蔭下也無法避免被淋得半濕。等了快一個小時仍不見我那班車的蹤影,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趁著雨勢稍緩趕緊走到下一個路口的公車站。

這裡等公車的人就多了不少,我一問要怎麼回到市區,四周的人就全圍上來七嘴八舌地加入討論。結論是現在因為嘉年華期間,公車路線和班次有所變動,所以就算是當地人也不確定確切是哪一班車。但他們仍幫我歸結出幾班應該可以回到市中心轉運站的公車,從那裡一定可以找到回我hostel的公車。

於是我終於坐上了一班回程公車。

然而,好景不長,我錯過了下車的時機,公車將我又載到城市的另一端。等我好不容易回到hostel時,原本充裕的時間已經變得十分緊湊。

怕再有任何萬一,我只好招了輛計程車前往機場。

 

抵達里約時已經是晚上了,宿聞里約的治安很差,這個時間我不想冒險搭公車,還是搭著計程車來到今晚落腳的hostel。

那是一間離里約市中心很遠的hostel,幾乎是在捷運的末端。因為嘉年華期間里約的住宿貴的嚇人,且往往規定必須住滿一個禮拜,即使是通舖花費也動輒上萬。為了省錢,我將里約的住宿分成三段,第一晚住在市郊,接著嘉年華期間住在Santa Teresa,嘉年華結束後則搬到Lapa區。儘管不方便,但這樣逐低價而居可以省下一些錢。

今晚hostel的老闆英文很好也很熱情,我甚至懷疑他根本是美國人。從同房的日本室友打聽到老闆可以幫忙買嘉年華的票,我便跑去找他問價錢。老闆說他只是正好有認識的人在賣票,要等到明天上班時間才能問到價錢。

想著終於來到這世界級的嘉年華勝地,血液也跟著沸騰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