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72 2014/03/04
今天是嘉年華的最後一天。當然,除了前兩天去需門票的嘉年華遊行,里約街頭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嘉年華慶祝活動。
上午,我在hostel所在的Santa Teresa區四處亂逛,在路上遇到一對同hostel的老夫妻,他們告訴我山坡上正好有一場街頭遊行。順著人潮,歡樂的樂鼓聲聚集在蜿蜒而上的磨石街道上。四周擠得水洩不通,炙熱的太陽也絲毫沒有降低人們的熱情。
勉強擠到一個圍牆上的位置,不遠處的遊行隊伍正舉著一個巨型人偶緩慢前進。
儘管遊行總是人山人海,我也不是那種會下場喝酒狂歡的人,但我很喜歡這種歡樂的氣氛。唱歌、跳舞、歡笑,彷彿全世界的喜樂都聚集於此,沾染在每個人身上。

下午,我和Hostel的一群人到海灘參加另一個露天Party,現場人多到根本看不見人群中的樂團表演,只能遠遠地聽到音樂,喝酒吃小吃。
接著,我又和Owen碰面,他說附近有一些零星的慶祝活動。那通常是載著音響及DJ的小卡車,我們一場又一場的逛,每走到下一個街口往往又有另一場小Party。
一直玩到天色漸漸暗下來,海邊的人潮仍然沒有散去,甚至有人僅靠著岸上的照明燈在海中戲水。
「去找晚餐吧。」Owen提議,我們都著實餓了。
如同之前在伊瓜蘇吃的自助餐一樣,巴西的自助餐大多都有兩種計價方式,一種是秤重計價,或選擇付更高的價錢吃到飽,但是飲料和甜點要另外算錢。
比了幾家之後,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不算太貴的自助餐,選了吃到飽,狠狠地吃了好幾盤巴西烤肉。隨著嘉年華的結束,我在里約的旅程也接近尾聲,明後天我打算在里約逛逛一些景點後就會前往聖保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