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5 2014/03/07

早上來不及等到Rusty起床,我就自己跑到台灣辦事處。在之前的電話及各方親友幫忙聯繫下,似乎全領事館的人都早已知道我這號人物。

在辦事處填好申請表格,並到附近相館拍了證件照,然後回到辦事處等待新護照製作。這時,辦事處的處長拿著電話來找我,說是一對鍾夫婦受人之託打來關心,並說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們幫忙。我當下並不確定是受誰之託,但多少猜到應該是好心的陳學長幫我牽線的。我遇難的消息也傳太快了吧!

很快地,接近中午時我的新護照就做好了,辦事處的姊姊們甚至很好心地請我吃了頓午餐,說要幫我壓壓驚。

領事館的姊姊阿姨們都非常親切,下午回到領事館時她們還讓我待在辦公室用電腦和打電話,方便我處理機票等事情。

不久外頭下起了大雨,就像台灣的西北雨一般,嘩啦啦地傾盆而下,加上身旁難得都是台灣人,要不是眼前需急迫更改機票,我甚至會錯覺以為回到了台灣。

5點半辦公室的人都紛紛下班,我卻因為正在與航空公司通電話遲遲無法離開。

「慢慢來沒關係。」辦事處的盧秘書撐著傘在外面等我。

終於,和航空公司完成聯繫,卻也過了辦事處下班時間半個多小時。即使如此,盧秘書仍很有耐心地帶我到計程車招呼站,送我上車。

當下真的非常感動,我從沒想過遠在南美竟可以得到自己國家如此的照顧,同時我也很驕傲台灣擁有這麼友善熱心的駐外團隊。

等到離開台灣,我才開始認識台灣的美好,漸漸了解我們擁有的是如此豐富又珍貴。

P1380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