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8 2014/03/10

不知為什麼,我對阿根廷簽證一直有股十分樂觀的想法,沒來由地認為一切會圓滿收場。

早上先到台灣辦事處附近的Banco do Brasil領VISA給的急用金。卻在指定的地址上找不到銀行,不得已只好先去台灣辦事處打聽阿根廷簽證的事。

得到的是壞消息,阿根廷領事館來信表示無法發給我簽證,如果要申請得回原本我在智利Antofagasta申請的那個阿根廷領事館。但我可不想就此放棄,決定親自跑一趟阿根廷領事館。

 

來到領事館,終於體驗到傳說中的阿根廷人辦事效率,大約才5、6個號碼,卻讓我足足等了至少1個半小時,大部分時候窗口都是沒人的。

終於叫到我的號碼,告訴窗口的小姐我的狀況,她聽完就進去叫了另一位小姐出來。

「你就是那位寄信過來的吧?我已經回覆你的辦事處啦!」她說。

「但我真的必須進入阿根廷,我已經申請過簽證,只是被偷了,如果妳聯絡智利Antofagasta那邊的領事館,他們會有我的資料!拜託,我已經付了一大筆去南極船的錢了!」

那位小姐只是一直說「不能,我們這裡無法給你簽證。」但也許是看我一直賴在窗口不走,她終於讓步。

「好吧,我打電話去Antofagasta問問看。」但她走進去不一會兒又出來,簡短地說:「不行。」

「沒有任何機會?」我幾乎是哀求地問。

「我很遺憾,但不行就是不行。」她毫不遺憾地回答。

 

轉身走出阿根廷領事館,早上的樂觀頓時化為幼稚的幻想。我雖然早就知道這幾年阿根廷改規定,只有在所屬國家才能辦簽證,但我沒料到居然如此不通人情,連簽證被偷也毫不通融。

在超市買點午餐,回到Rusty家。

還是不想就此放棄,拿起電話打到智利Antofagasta的阿根廷領事館,電話很快就轉到上次幫我申請簽證的那位領事手上。在這種麻煩事上,老先生似乎也沒像上次那麼和藹可親了。

「先生,你打來這裡我們也沒辦法幫你。你應該去找Sao Paulo的領事館處理你的簽證。」老先生的口氣似乎很想趕快掛我電話。

「但你們這邊有我的資料吧?如果能把我申請阿根廷的資料給Sao Paulo的領事館,他們就可以幫我辦理簽證了吧?」

「我們這邊是有你的資料,如果他們去布宜諾艾莉絲的外交部(他講一個中央機關,我猜是外交部之類的吧)也可以調到你的資料,但必須由Sao Paulo發文過來才行,不能由你來要求。」

「我了解,但如果Sao Paulo向你們要資料,你也可以提供協助對吧?」

「對對對,你去找Sao Paulo的領事館吧!」電話另一端明顯傳來不耐煩的語氣。

從對話中聽起來,今天早上Sao Paulo阿根廷領事館的那位小姐應該沒打電話給Antofagasta的領事館,她走進去也許只是做個樣子而已。

至少,現在眼前出現一道曙光,看來我仍有一絲希望可以拿到阿根廷簽證。明天再去阿根廷領事館挑戰一次!

P1380600  
(Rusty家望出去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