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9 2014/03/11

今天一早又先去找VISA急用金的銀行,向附近店家詢問後確定VISA公司給我的那家銀行地址早已經搬遷,附近還有一家Banco do Brasil,但還沒開門,我就先去處理阿根廷簽證的事。

在阿根廷領事館,窗口的小姐一副「你怎麼又來了」的表情。接下來又是一段鬼打牆的對話,儘管我告訴她Antofagasta的領事館可以提供協助,但對方仍不斷堅持從Sao Paulo這裡的領事館就是不能發出簽證。最後拗不過我,她又說:「好吧,我去問問領事。」

那小姐進去一下,接著便開始做她自己的事。我在窗口等了好一段時間,心中嘀咕她會不會又像昨天那樣敷衍我。終於,一位男子從辦公室內匆匆走出來,似乎交代那位小姐一下,又走了。而那位小姐收到訊息後直接走過來給我最後的答覆:「No!」

突然覺得很累,也許我真的該放棄了吧?要進去一個國家觀光消費居然還得苦苦哀求,看他人臉色,真是太荒謬了。心中不禁冒出許多這類酸葡萄的想法。

既然已經沒有希望,我就直接趕去智利領事館申請簽證吧。和阿根廷人滿為患的領事館相比,智利領事館內幾乎空空如也。我進去時只有另一個人在裡面。我告訴辦事員想要申請智利簽證,他說一定得透過網路送件,並給我一個e-mail,叫我寄信去索取申請表格,大約10天後會聯絡我去領簽證。果然這裡申請簽證沒辦法像Arequipa那麼容易,但至少還申請得到。

簽證事情告一段落,接下來我要煩惱急用金的事了。上次和VISA公司通電話,對方告訴我必須在3天內去領這筆錢,而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來到早上看到的那間銀行,他們卻說我必須在巴西有帳戶才能領取錢。銀行行員建議我去另一家更大的Banco do Brasil問問看。

來到第二家銀行,情況也是差不多,行員查了我的資料後叫我直接去西聯(West Union)的營業點領錢。

「你最好快一點喔,他們3點半下班。」而現在是2:20,還有40分鐘。

像在跑大地遊戲一樣,我拿著行員給我的指示,搭地鐵直奔Santa Cruz站的商場,裡面的外幣兌換處就是西聯的網點。終於,取得了500USD的急用金。

回到家後,發信向智利辦事處要了申請簽證所需的資料,接著開始向家人和朋友回報目前申請簽證的進度。

同時我也開始著手聯絡南極船旅行社,告知他們我的狀況,且可能得取消預定。然後取消前往阿根廷的飛機。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能進入阿根廷的機率已經微乎其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