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85 2014/03/17

其實最初計畫來到Sao Paulo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卻因為那場意外延遲至今。

還記得印度認識的匈牙利朋友們嗎?當我離開匈牙利時,Romi給了我一顆小小的石頭,那是透著淡淡的綠色的晶瑩水晶。

「我在巴西Sao Paulo有個未曾謀面的女孩子在等我,如果有旅行到那邊,麻煩你幫我把這來自西瑪拉雅山的水晶交給她。」在我坐上巴士前,Romi鄭重地交給我。

其實Romi這位高大帥氣的青年可是四處留情,在匈牙利期間聽他提過數個情未了的女孩。但到底是如何讓一位遠在南美,未曾謀面的女孩苦苦守候?我不禁好奇地胡思亂想。

今天,我和這位傳說中的女孩約了時間見面,地點是離Rusty家不遠的商場美食街。

「我會穿白色的衣服以便相認。」那位名叫Maria的女孩昨晚在FB上留言。

這…....怎麼好像某種古早的劇情啊!

 

中午,我在約定的時間來到美食街麥當勞門口等著,攘往熙來的人潮我實在猜不出那神祕女郎將會如何出現。當然,還是讓她自己來認我這個顯眼的東方臉孔吧。

「嗨!我是Maria!」一位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向我打招呼。

她的個子不高,褐色的頭髮以及比巴西人稍白的膚色。

一陣慌亂的寒暄,我們就到旁邊的自助餐點菜。巴西真的很盛行自助餐呢,平常上班族午餐似乎也常吃自助餐解決。

Maria是位牙醫系學生,似乎快畢業了。她是趁中午休息時間從實驗室出來和我碰頭。

「啊,對了,這是Romi拜託我帶來給你的。」我從背包摸出一個破爛的小袋子,將裡頭的水晶交給她。

「啊,謝謝!那,可以幫我把這些禮物轉交給Romi嗎?」Maria拿出一個紙袋,裡面有兩盒包裝精緻的糖果和手工香皂。「這是我自己做的。」她補上一句。

我暗暗替Romi感到不好意思,因為她的禮物相較之下好像顯得有點寒酸。但,真正讓我頭大的是Maria拜託我將她的帶給Romi!我這趟旅程之後不會再去匈牙利呀,但我又如何拒絕的了呢?

兩人的遠距離約會卻苦了我這代打兼跑腿的。算啦,好人做到底,到時候再和Romi討論怎麼交給他。

從聊天中得知,原來Romi是在網路上和Maria認識,但兩人對這段關係的認知似乎有點不同呢.....

總之,Maria也是個好相處的人,聊了一個下午的天,她也告訴我不少巴西的狀況和旅行的建議。

 

晚上,我和Romi討論之後,他說他哥哥住在香港,所以最後我回香港時再轉交給他。

看著那包裝精緻的糖果和肥皂,它們真的能撐過半個地球的旅行嗎?我不禁如此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