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86 2014/03/18

今天下午和鍾叔叔去重辦巴西旅遊證,由於只要是聯邦警局都可以辦理,就不用再跑一次總局。在巴西,各個購物商場幾乎都有警局,而警局的功能也不限於報案,連出國申辦護照都是在警局辦理。來到了商場的警局,鍾叔叔用流利的葡文表名來意,並報了他的那位警察朋友的名字,櫃檯的小姐就叫我們到一旁等候。

「我已經我的警察朋友打點好了,如果沒有他的幫忙,你還得先來預約,預約之後等一個禮拜才能開始辦理。」鍾叔叔說道。

在巴西,人脈也是很重要的管道,許許多多的事情都要靠關係「打點」,感覺就像華人社會一樣。

 

即使有鍾叔叔的打點,還是等了很久才終於輪到我們。填寫一些資料後,壓了十指指印,並到樓下的銀行付完156黑奧的費用才大功告成,但旅行證仍要等到下禮拜才能拿到。

看來我又得繼續滯留下去了。

 

最近積極跟南極船的公司聯絡,盡可能爭取全額退費,對方則說因為我的情況特殊,公司要討論看看。終於,得到了確切答案,船公司將扣250美金手續費,其餘費用退還。儘管250美金不是小數字,但跟我已付的總額4200美金比起來已經很值得慶幸了。最終將得到3950美金的退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