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95 2014/03/27

今天是我終於要離開巴西的日子!

凌晨4點收拾好行李,和Rusty道別(他居然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踏入夜色,再度開始我的旅程。

昨天台灣領事館的黃秘書有幫我查好到機場的接泊車,但要到5:50才有第一班車,車程大約一小時半,所以到機場時大約已經7:30了。對我8:25的飛機來說有點太趕。所以,我自作聰明地搭地鐵前往最接近機場的地鐵站,想說從那裡搭公車或計程車會比較快。

的確,當我從地鐵站出來時才5:30,我還很悠閒地在附近的攤販吃早餐。我順便問這裡有沒有前往機場的巴士,老闆說每小時只有一班。既然如此我還是搭計程車吧,反正我還剩一些巴西錢沒用完,拿去換錢也是浪費。

到這裡我的如意算盤都還運作順利,直到我開始發現這裡幾乎沒有計程車!

我站在路邊,偶爾一兩輛計程車駛過也都有載人。隨著時間漸漸流逝,我也越來越恐慌。

6:30,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有不少車流,但至今一小時內經過的計程車用單手都數得出來。我試著移動到前面的路口,希望更有機會攔到計程車。 接近7:00,我真的開始慌了,想到如果錯過班機我後面的航程都會被取消就冷汗直流。我甚至想直接舉起大姆指看有沒有好心的司機願意載我去機場。

無計可施之下闖入一家早餐店,沒頭沒腦地問老闆能不能幫我叫計程車,他說他沒有計程車的電話,幫不上忙。接著又經過一家工廠,有幾個中年男子在門口聊天。我硬著頭皮上前說明我的困境,問他們能不能幫我叫計程車。很幸運他們人都很好,其中一人立刻跑上樓要幫我找計程車行的電話,其他人則幫我注意路上有沒有計程車。忽然一輛計程車呼嘯而過,我趕忙揮舞著手臂想要攔下,身旁的男子卻搖搖手表示不能招這輛,而計程車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不知有什麼特殊標記?我看那輛車裡面沒人啊。又過了一會兒,第二輛計程車經過,在場所有人大呼小叫地幫我攔下那輛車,巴西人的熱情突然讓我感動不已。

不停地對工廠那群熱心人說「Obrigado!Obrigado!」,趕緊跳上車趕往機場。

大約8點來到機場,好在check in和通關流程我已經十分熟悉,出關時只跟海關說我的旅行證遺失,有重辦過,他也沒問什麼就放我離境。

在候機室,突然感受到汗水浸透的上衣傳來的寒意。

一切終於又開始轉動了!熟悉的亢奮與不安又在胃中騷動,不禁懷念地讓我笑了出來。

 

抵達智利首都Santiago時已過中午,來到預定的hostel,放好行李後又趕緊出發辦正事。

遭竊之後,我將所有信用卡與金融卡停辦,即使VISA寄來的臨時替代卡有效期限也只有一個月,根本不夠我完成剩下的旅程。只好拜託家人幫我把重辦的信用卡郵寄到Santiago的台灣辦事處。

 

領完信用卡,我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遊走。

一改巴西熱帶潮溼的環境,智利的氣溫已經漸漸轉涼,3月底的南半球已經入秋了呢。寬敞的解放者大道(Libertador Bernardo O’Higgins)兩旁是被夕陽照耀成金色的白色系歐風建築,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這樣的景象讓我比在巴西更有安全感。

P1380753  

沿著人行道,走過總統府前的廣場,來到Communication Tower,傻傻地跑去問警衛能不能上去參觀,結果被笑著拒絕了。路旁有位老伯賣著智利點心,就只是單純的麵餅丟進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淋上各式醬料當做解饞小點。

2014-03-27 17.27.26  

2014-03-27 17.37.33  

 

晚上回到hostel,之所以選擇在這裡過夜是因為它是我第一次遇到有提供晚餐的hostel。儘管只是簡單的生菜和肉餅飯,但對我們這種想省錢又懶得做飯的背包客實在是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