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41 2013/10/24

Hostel有供應早餐,終於不用像在冰島每天早上翻冰箱找剩菜了。

盛完早餐發現Franck坐在窗邊的座位,便過去跟他打招呼一起吃飯。

「我等等要搬到另一家Hostel,因為這邊已經訂滿了。你今天有什麼計畫嗎?」我問。

「我還沒決定耶.....今天我也得搬出去了,但還沒有訂Hostel。」Franck說。

有伴總比自己一個人好,於是我邀Franck一起去我今晚住的Hostel問問看還有沒有空房。

今晚住的Hostel位在里昂車站附近,雖然有點破舊,但基本上還算便宜且交通方便。我和Franck到的時候還不能check in,但很幸運的是還有空房可以讓Franck住。寄放好行李我們就分頭行動,我則開始今天的行程。

 

循著地圖來到巴黎聖母院。記得小時候跟旅行團來到巴黎時因為聖母院的塔樓整修,無法上去看卡西莫多的食像鬼們,一直十分惋惜。心想這次總算可以一償宿願了吧?然而我繞著聖母院走完一整圈,卻始終找不到上鐘樓的隊伍,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鐘樓又在整修!期待再次落空了.....我跟食像鬼這麼沒緣分啊。

離開聖母院,走過上滿鎖的情人橋,據說在這座橋上許下誓言,將鎖扣在橋上並把鑰匙丟入賽納河中,兩人的愛情將永不分離。以法國人來說,會不會需要的鎖不只一個呢?


下午經過羅浮宮、凱旋門、香榭大道,終於在傍晚時來到巴黎鐵塔。我站在鐵塔下方仰頭拍這龐然的金屬骨架,忽然發現有個高瘦人影叫著我的名字,一看居然是Franck!我們也太有緣了吧,在這的大都市中也能再度巧遇!

這時天也差不多黑了,我們便一起回到Host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法國 巴黎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