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43 2013/10/26

早上和Franck分開行動,我查到附近有一個Montreuil跳蚤市場,打算在那裡尋寶看看能不能找到適合的腳踏車。

Montreuil跳蚤市場位在一塊似乎是停車場的空地上,只有每個星期六、日、一有營業。這裡賣的東西可說是無奇不有,從湯匙餐具到衣服古董,甚至古老泛黃的信件都有。走過一遍雖然有看到幾台待售的腳踏車,但不是淑女車就是看起來車況不好,至終我還是沒有買下手。

跳蚤市場旁邊有一家迪卡儂,但仍然沒有看到滿意的車。其實迪卡儂有一區是二手運動用品,有專人維修整理過在重新出售,看起來狀況都還不錯,但價錢當然也不會像跳蚤市場那麼便宜。一個早上看下來一整組一般的消費型單車也要200歐左右,我也漸漸了解到在目前什麼都沒準備的情況下要單車橫越歐洲並不容易,心中也大概有個底目前要單車環歐不太可能了。時間上、準備上、季節上都不太適合。

既然這樣,就和Franck一起去搭便車吧!

 

中午回到Hostel,發現Franck還在大廳,他有點失落地說仍舊沒有接到俄國女孩的回音。

今天由於目前住的Hostel也客滿,於是我們決定搬到巴黎北部的另一家Hostel。



(櫥窗中嬌豔欲滴的甜點)

穿過大大小小的巷子,我們終於找到這間Hostel。其實嚴格說起來這間並不是Hostel,只是旅館將幾間客房改成床位出售的方式,雖然沒有Hostel的溫度卻也還算舒適。

外頭仍下著雨,我和Franck一直在旅館中待到下午雨停。Franck跟我說今天晚上也許有機會見到他的俄羅斯小女友,我不確定是不是有接到對方的聯繫,但Franck看起來蠻期待的。

 

下午,雨終於停了。
「Mark,我出去走走吧。」Franck和我都悶得發慌,抓緊機會出去逛逛。我們住的地方離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不遠,徒步即可抵達。
聖心堂旁的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是街頭畫家的聚集地,一幅幅畫作在路旁待價而沽,也有許多現場幫遊客畫製肖像的畫家。隱約記得小時候似乎來
過這裡,但記憶卻又淡薄的讓我無法肯定。

聖心堂擠滿了遊客,這時已經雨後天晴,從門口可以清楚看見巴黎市景。

繞了一會兒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便打道回府。
在回去的路途中,Franck忽然說他想到藥局買點東西,但我跟他走進一家藥局,他東看西看卻什麼都沒買就說要走了。
「你有要找什麼嗎?」我問,想說我這個藥師身分終於可以在旅途中做一點貢獻了。
「沒關係,我晚點再出來找好了。」Franck吞吞吐吐的說,總感覺他有所隱瞞。忽然順著他的眼光看到藥局外頭的保險套自動販賣機,我終於恍然大悟。這法國大男孩應該是不想錯失任何和心儀女孩碰面的機會吧!但又不好意思在我面前買,只好含糊的說晚點再出來找。

一方面覺得他的表現好有趣,一方面也覺得法國的性教育做得還真不錯,開放固然開放,但該做的保護都會做到。
 


回到旅館,我則趁著晚餐前跑去情人橋掛上我的鎖。就當作被這個可笑的迷信騙一次吧,但至少期望可以鎖住我心中和她的某些聯繫。
晚餐煮義大利麵,我居然把義大利麵用的番茄醬買成披薩用的番茄醬,結果.....無比難吃,但也只能囫圇吞下去。

從我回來就發現Franck的心情變的有點低落,我不太清楚詳細狀況,但似乎是沒辦法和俄羅斯女孩碰面了。

明天就要上路了,至今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在歐洲搭便車旅行,應該很酷吧!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