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5 2013/10/28

第二天,新手的運氣很快就用完了。

一整天都攔不太到車,結果僅僅向北推進約20公里到達接近比利時邊境的小鎮Halluin。

我們抵達Halluin時已經傍晚時分,這個鄉下小鎮我們甚至懷疑連旅館都沒有。
昨天在編輯先生車上時,Franck曾經興致勃勃地問他對於隨機問路人能否到他家借宿一晚的可能性,那位編輯大叔說:「我認為是不太可能啦,但如果你們想試試看的話也無妨啊。」

沒想到才隔一天我們真的落到要上演「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戲碼了嗎?如果真的要這樣做,毫無法語能力的我就只能當個拖油瓶讓Franck去詢問。畢竟厚著臉皮問陌生人能不能借住他家實在很難啟齒,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作罷。

 

經過一家雜貨店,店裡從馬鈴薯胡蘿蔔到罐頭麵包果醬都有,因為今晚的著落仍然不明,我們還是先買了麵包和罐頭以防萬一。

 

順著不過雙線道的「主要幹道」向北走,看到一個再一般不過的小路口,對街立著個牌子寫著「PROVINCIE WEST-VLAANDEREN」代表著跨過這條街我們就來到比利時了。

雖然知道歐盟成立後西歐各國早已無邊界,但我完全沒料到居然會在同一個小鎮中過了一條街就到另一國了。
「媽,我出國買一下早餐!」在這裡這樣的事說不定天天發生呢。

 

 

雖然最後是用徒步的走了好幾公里,但我們今天終於來到比利時的Menen。

天色已經幾乎快全暗了,我們仍然沒有找到今晚的住處。

P1260375    

「Mark,你不介意露宿街頭吧?」Franck問我。

「我不介意!」事實上,我對這種新鮮的體驗還有點興奮。

我們找到一個足球場,旁邊設有遮雨篷的觀眾看台,然而即使已經天黑仍有孩子在足球場中練習。為了不惹上麻煩,我們決定等到所有人都離開後再翻過鐵絲網進去過夜。

足球場旁就是個公園,我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扳開罐頭吃起晚餐。黏糊糊的豆子罐頭中飄著熱狗,沾著法國麵包勉強湊合成一餐。

10月的比利時夜晚已經有些寒意,我們在公園坐到10點終於再也忍不住,決定潛入足球看台。

足球場的另一側有個像是休息室的房子,裡頭燈還亮著而且有人影走動。為了不被發現,我們躡手躡腳地沿著外圍的鐵網圍欄尋找可以進去的地方。很幸運地,真的被我們找到一個破洞足夠將我們巨大的背包塞入,至於人只要輕輕翻過鐵網就好。

成功潛入看台,我們縮在不會被休息室看到的陰影處,在水泥地板上鋪上睡袋,今晚這裡就是我們的安身之處。

 

深夜裡,水泥地板的寒氣不斷將我冷醒,隱約覺得下了一場雨,但再次睜開眼睛時瞥見掛滿繁星的美麗夜空。

 

這是睡旅館絕對不會看到的景色吧。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