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47 2013/10/30

P1260623  
(比利時是《丁丁歷險記》的誕生地)

前三天的搭便車超乎想像的勞累,我和Franck都一致同意今天就停留在布魯塞爾好好的享受這座城市。

YHA有布魯塞爾官方的散步指南,上面標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路線及景點介紹。與其自己亂逛不如選一條官方推薦的路線吧!

我們選了往東方走的一條路線,路上有許多歷史建築,中間會經過「五十周年紀念博物館」這是歐洲最大的博物館之一。

這些博物館並沒有多吸引我們,我們反而在外頭的公園閒晃了很久。
P1260514  

P1260547  

「Mark,我想上廁所耶。你呢?」Framck說。我們當時正在「五十周年紀念博物館」大門附近的地方。

上廁所在歐洲著實是個令人苦惱的問題,因為所有的公共廁所都要錢,而我們這些鐵公雞的背包客就是不甘心上個廁所就要被吞掉1~2歐元。因此平時一定在Hostel先上完廁所才出門,外出期間很少喝水,如果真的不行就找找看有沒有速食店可以解決。(但有的速食店就算你在裡面用餐,上廁所仍要另外收錢!)

我看看四周,放眼望去都是博物館或是公園,要在附近找到麥當勞應該很不容易。

「我還可以忍,之後在去上吧。」我說

「唉!可是我快忍不住了!」

「不然就只好用投幣的公共廁所了.....」

「我不要!憑什麼我要為了自然的生理需求而必須付錢?」Franck理直氣壯的抱怨。「你在這邊幫我把風一下。」

Franck說完就走到建築旁修剪的整整齊齊的灌木旁開。始。解。手。了!

我愣了一下,然後趕緊東張西望祈禱別有人經過這裡,還好沒有被警衛或路人撞見,但我也被Franck的行為弄得哭笑不得。

「原來法國人也會這樣啊.....」我心想。

 

我們在一個公園稍微吃過午餐後(午餐都是我們從YHA免費的自助早餐夾帶出來的),開始踏上回程。路途上經過一家知名的比利時薯條專賣店「Maison Antoine」,薯條上可以選擇淋上各式各樣的沾醬,像是美乃滋或是起司,根本是究極的不健康美食。儘管如此這家店還是大排長龍,而我們也各買了一份罪惡的美食。

P1260570  

回程中我們經過歐盟總部,但僅在一樓開放空間隨便看看而已。最後經過比利時王室所居住的布魯塞爾皇宮,當然規模遠比不上凡爾賽宮。

P1260584  
P1260600  
(布魯塞爾皇宮就在人行道馬路旁,沒特別查的話還不知道它是皇宮呢)

晚上,我們住的YHA地下室也附有酒吧,因為有特價的Happy hour,我和Franck便去喝了一杯。

我會不會變成酒鬼啊?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