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53 2013/11/5

一早從Münster出發,繼續向北前進。

在接近Lotte的交流道,我們坐上一位德國律師的車子。這位大約5、60歲的老先生英語講得十分流利(其實大部分的德國人英語都還不錯),又十分健談。這次一反常態由我坐在副駕駛座作為老先生的談話對象,Franck則在後座休息。

「你看到那些風車嗎?」高速公路旁正經過一片風力發電廠,老律師突然有感而發。「德國要將所有的核能發電廠關閉,用其他的能源發電。核能是一種非常糟糕的能源。」

在這之前其實我一直沒有深思過核能的問題,雖然我知道核能發電會產生很難處理的核廢料,但我始終一直以為核能是一種相對先進有效率的發電方式。然而在我旁邊這位老先生卻斬釘截鐵地告訴我核能是一種很糟糕的能源,而且德國正逐步捨棄它,這讓我十分震撼。

車子繼續向北行駛,這時老律師又開口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Bremen,我講個關於Bremen的故事給你們聽好了!但是你們要配合我完成這個故事喔。」

「好啊!」雖然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既然有故事聽就先答應再說。

「從前從前有一隻老驢子,因為沒辦法工作了所以被主人趕出家門,牠在路上又遇到了一隻狗、一隻貓和一隻雞。

四肢動物因為都沒有東西吃覺得很餓,這時他們在森林中看到了一幢小木屋,裡面飄出食物的香氣,原來那是一群強盜居住的地方。

動物們討論著如何把強盜們趕走以取得食物,於是驢子溜到窗邊大叫........」

這時老先生將手指向我,示意要我接下去。

「喔咿喔咿?」驢子是這樣叫的吧?

老先生滿意的大笑,然後手指向後座的Franck。

「接著狗兒大叫.....」

「汪汪!」Franck也配合演出。

「然後貓兒就叫喵喵喵~!」老先生自己也演出一段。「最後公雞叫....」

又輪到我了!

ㄛˇ ㄍㄟ、ㄍㄛˇ ㄍㄟ?」怎麼我的都這麼困難啊?

「......強盜們以為外面的是怪物,嚇得一哄而散,從此四隻動物就在木屋定居下來過著快樂的日子。」

其實這就是幾乎人人小時候都聽過的《布萊梅樂團》的故事啦,而故事中提到的布萊梅就是我們今晚的目的地。雖然老律師根本是用給小孩講童話故事的方式講給我們兩個大男生聽,但也是還蠻好玩的。

最後,老律師將我們載到Bremen的YHA,晚上我們在Bremen街上四處亂轉,也真的找到的布萊梅樂團那四隻動物的銅像。
P1260774  

今天非常順利的移動了快200公里,目的地Hamburg已經近在咫尺,估計明天就可以到了吧!

 P1260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