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14~316 2014/04/14~17

待在南美的最後這三天我基本上沒去任何景點,只是在Hostel查單車旅行的相關資料,或是上街找尋可能會需要用到的裝備。

最後一次光顧芭樂哥的雞排店,這次獲得了一棵粽子。我這麼喜歡芭樂哥的雞排和珍奶不單單只是令人想念的台灣美食,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芭樂哥給人那種溫暖的台灣式熱情,我想這也是他在台灣旅人間那麼高人氣的原因吧!

20140417_124325  

 

在準備單車旅行方面,我上網買了Lonely Planet的紐西蘭單車旅行電子書,裡面有每一段推薦的單車路線、還拔高度圖以及景點等等實用資訊,不得不說LP總是很厲害地滿足提供各種旅行需求所需的資訊。同時,我在背包客棧上尋購二手單車以及帳篷等裝備,另外也寫信給紐西蘭的單車出租公司詢問租車與買車的資訊。雖然有收到幾封回信,但我仍然不確定究竟要買二手車還是買新車?抑或是用租的?可能還是要等抵達紐西蘭後再決定吧。

我還到Santiago的市集四處逛逛,看會不會找到什麼用的上的裝備,因為南美物價應該還是比紐西蘭便宜。但最後也只買了鐵鍊鎖以及單車手套,其他裝備還是得到紐西蘭當地單車店採買。

在Hostel時我在YouTube找了補胎、換內胎等等的簡易單車修理技巧來看,儘管對我來說這是全新的領域,但之前在歐洲因為天氣我已經放棄一次,這次我不會再放棄了!

 

另一方面,之前在Puerto Natales丟掉的衣服,我拜託那邊的Hostel幫我寄來Santiago,大約一個星期前就有收到他們傳給我的貨運收據,他們告訴貨4/17會到。於是4/7這天我順著收據上的地址找到位在Santiago的貨運站。然而當我進去一問竟然沒有我的包裹!櫃檯人員因為語言不通,一開始只是一直說沒有,後來他們請我到一旁的辦公室裡打電話去給一位翻譯員,讓我透過電話翻譯與他們溝通。結果一問之下翻譯員跟我說我的貨物還在Puerto Natales!

「要等貨物用船運過來,至少還要再一星期吧。」他說。

「但我今天就要離開南美洲了呀,貨單上明明就寫今天貨會送到!這明顯是你們的失誤吧?」我開始發火了。

「先生,我只是負責翻譯的,並不屬於他們的公司,你對我生氣也沒用啊。」電話那頭傳來翻譯員冷淡的聲音。

「好,請你告訴他們,我要求他們公司必須賠償我的損失」

經過電話轉達後,翻譯員說:
「這沒辦法,但他們可以幫你把你的貨物寄回你的國家,但你必需負擔寄送國際包裹的運費。」

「是他們的失誤居然叫我付運費?他們必需負擔這個費用,我堅持!」我再度吼了出來。

「先生.....你對我吼真的沒用,請把電話給他們吧。」電話另一端傳來無奈的聲音。

經過一陣傳達後,翻譯員說他們可以幫我寄送國際包裹,而我不需要負擔郵費。

我在紙上留下台灣家裡的住址,因為就算寄到紐西蘭也絕對趕不上我的行程,不管如何我都必須重新買衣物了。

但我有一股很強烈的感覺,他們根本不會幫我寄國際包裹,因為等我一離開智利也沒辦法拿他們怎樣。
在巴西遇竊後重新買的衣服,沒穿幾個月又再度失去,但這次也只能怪自己蠢了。


4月17日深夜11點,我搭上飛往紐西蘭的飛機,結束了正好100天的南美旅行。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