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18 2014/04/19

凌晨4點多抵達Auckland機場,儘管仍非常早,但因為時差並不特別累。因為翻過國際換日線,現在已經是4月19日了。
前往入境大廳的走道兩旁是紐西蘭的風景、動植物和各種休閒活動,當你走近時還有對應的音效,設計得既用心又討喜。

入境海關並不太嚴格,問了我來紐西蘭的計劃,我說要單車環南島。「Have a nice trip!」入境官就爽快地蓋章讓我進去了。

接下來就是紐西蘭嚴格出名的檢疫了,其實跟著他們的流程走都可以順利過關。領行李的同時會有檢驗犬檢查有沒有違禁品,接著拿著入境卡到下一站申報。一般其他國家入境申報都是勾「NO」就好,但紐西蘭的入境申報部分一定要細讀,因為很容易就有一兩項必須要申報。

在申報站告訴他你持有哪些可能需要申報的物品,以我來說,我帶了一包超市的乾燥速食飯、爬過山的鞋子、以及木製的紀念品都需要申報。申報官口頭詢問之後會在入境卡上標註哪些需實際檢查,然後再去最後一站把那幾項物品給檢查員看。整個過程看起來雖然有點繁瑣,但實際上蠻快的,而且可以非常明顯感受到Kiwi的友善。一路上所有海關人員都非常親切有耐心,只要提出問題他們都很樂意為你解答。

才剛下飛機我就深深愛上紐西蘭了!


坐上機場巴士到市區,外頭還是一片黑暗。也許是人不多,司機會一一問乘客要下車的地方,並提醒你什麼時候該下車。


因為仍非常早,我在Hostel交誼廳一直等到8點多才能寄放行李,然後才出門採購。

因為我的保暖衣物都在智利被貨運公司寄丟了,因此必須重新買,這也意味我的荷包又要大失血了。防寒衣物一定比一般服裝貴上好幾倍。
逛了好幾家戶外用品店,很幸運地找到特價對折防寒衣,雖然都是女版,但我穿得下基本上也沒問題。僅管如次,全部下來還是花了近一萬元台幣,紐西蘭物價真的不太可愛。

Auckland的市中心商家林立,其中賣戶外用品和3C產品店都有不少。我來Auckland另一個須買的東西就是相機,然而找來找去卻只有一家相機店有賣我之前用的LX7,而且價錢比台灣貴了近4000元。探訪之下,有店員向我推薦CanonG16,整體和LX7很類似,因為是較近期出的相機,所以些部分略勝LX7,是可以考慮的一台。

這裡的店家都很早關門,下午5點開始許多店都紛紛打烊,只好回Hostel

紐西蘭一個讓我覺得很不方便的地方是很少可以找到免費Wifi,即使是Hostel大多使用網路都要另外收錢,而且不便宜。好在我住的地方可以偷連到隔壁餐廳的免費網路,儘管訊號很差,還是將就用了。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