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25 2014/04/26

早上準備打包離開YMCA時發現同房的一位紐西蘭人剛完成南島單車旅行。他給我一些建議,並勸我避開1號高速公路,那裡車流太大,很危險。

大約8:30離開YMCA,先去超市買早餐,真正出發時已經9:00了。時間有點晚,今天的行程可能會比較拼。

我照著早上那位Kiwi建議的路線,先從Christchurch往南走到Lnicoln,再往西走到Burnham。沿著1號高速公路一直到Rakaia,再轉向北方到今晚的住宿點Methven。雖然仍有一段走在1號高速公路,但已經避開了大部分的路段。

天氣很好,幾乎可說是萬里無雲。出發時仍有一點寒意,但不久後就漸漸地暖和起來,一件薄長袖就足夠了。

Lincoln似乎是個大學城,一進城就看見Lincoln University,路上還有對好心指點我方向的老夫妻問我是不是Lincoln University的學生。

Lincoln並沒多停留,直接前往Burnham。這座小鎮有一半是軍營,還看到軍官帶著士兵們出操,一群人扛著樹幹在水溝中涉水。讓我不禁回想起當兵的時光,要說體能上的操練,我出國旅行絕對比當兵操,卻無比美好。當兵令我最痛恨的是如籠中鳥般失去自主與自由的感覺。

Burnham繞了一圈找不到公園之類的野餐地,最後只好在路邊停著胡亂吃點午餐,休息到下午1點再度出發。

我這時才發現目前走的還不到今天遇計的三分之一,下午得很努力趕路了。

轉進1號高速公路,果然如那位Kiwi所說,車子不段從旁邊呼嘯而過,狹窄的路肩常常不夠我騎。當大卡車夾帶勁風襲捲而過時,整輛單車彷彿要被捲入巨輪之下,每每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好不容易驚險的1號公路結束,我在Rakaia的旅遊中心補充飲水。此時已經下午3點,還有34公里才到Methven,我很擔心無法在天黑前抵達。但也沒輒,只能拼命衝了。

這時雙腳已經開始痠了,我的單車是touring bike,雖然很好騎,但在有碎石路上很容易打滑或更費勁,有點懷疑是不是買錯車了。

一路上兩旁是廣闊的農場與綿羊,少了車子的威脅,騎起來暢快多了。但因為時間關係,我沒辦法停下休息太多次。

太陽下山後氣溫立即驟降,好再我在天全黑前終於抵達Methven。進城不久就看到一個Camping site,營地收費15元,還蠻貴的。但老闆說這是全鎮最便宜的營地,看在有熱水澡和廚房的份上,我就住下了,而且我也沒什麼力氣再去找其他便宜營地。

在營地與到3位在打工度假的馬來西亞人,飯後跑去他們住的小木屋聊天。因為他們明天一早還要工作,我就不打擾到太晚。

寫完日誌就睡了,明天也要早點出發才行。

 

路線:Christchurch→Lincoln→Burnham→Methven

距離:約100km

時間:約8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