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3 2014/05/04

早上又是一陣拖拖拉拉,加上有網路可用,更不想走了。等到真正收拾好準備出發已經快11點。

今天原本打算跟隨Lonely Planet的軌跡,一路從Omarama直奔Oamaru,大約108km的路程。如今這麼晚才出發,要很拼才有可能一天內抵達Oamaru

今天雖然有點多雲,但整體天氣還是不錯。前半段的路程爬了不少山丘,其難度不亞於第三天的雨中爬坡,只是這次是全身被汗水浸濕。

好不容易熬過最後一個山峰,接下來是期待已久的一路下坡。不耗太多力氣地滑到Kurow,抵達時已經下午2點左右,休息一下吃點東西,3點再度出發。KurowOmaramaOamaru中間唯一比較大的城鎮,但還有時間,我決定再衝看看。

然而,很快地我就認知到今天不太可能天黑前衝到Oamaru,一天108km還是太勉強,何況我在前面爬坡耗費不少體力與時間,現在即便是平路我也沒辦法把速度拉起來。

於是我決定在下個有營地的城鎮過夜,那是個很小,連超市或雜貨店都沒有的小鎮,叫做Duntroon。在鎮外圍有個公家的營地,自助式付錢,如果使用全部設施(廚房、電視、浴室、甚至單人床鋪)只要12元。我檢查一下所有的設施雖然簡單,卻都還算清潔堪用,便決定住了下來。

剛將裝錢的信封袋丟進收錢箱中,才把行李搬進屋中,一位管理員就正好過來巡視。她看到我似乎有些訝異,但聽到我已經乖乖繳費就放心地離開了。

今晚只有我一人獨占整個小屋,雖然很爽,但也有點恐怖。當電視從影集播到深夜恐怖片時,我還是趕緊關掉上床睡覺。

無論如何,用比露營便宜的價錢就住到單人間,真是太划算了!

 

行程:Omarama→Kurow→Duntroon

距離:75km

時間:4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