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6 2014/05/07

今天離開Oamaru,為了避開1號公路上的大車流,我選擇沿海的一條小路,幾乎沒什麼車。天氣不算很好,有點陰陰的。

沿著海岸走了一段,無法避免地又再度接回1號公路,還是得忍受一輛輛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沿著1號公路走一小段會經過著名的Moeraki Boulders,那是在海灘上奇特的圓石,不少地方的明信片都可以看到。下海灘前有個咖啡店和紀念品店,店門口在通往海灘的階梯上放了個「Please Pay 2 Dollars」的筒子。我還傻傻地真的投錢進去,事後想想真的不用付這冤枉錢,因為其他地方都可以免費下到海灘。

Moeraki Boulders是一顆顆如蛋的巨石,它們應該是某些地質因素形成的火成岩,整個海岸上也僅有一小區域有這種特殊的石頭。巨石的大小不一,有些甚至已經破裂,露出如蛋黃般內部的另一種岩石。因為是陰天,實在拍不出什麼好照片,我大約待一個小時就走了。

為了避開1號公路,我轉入旁邊的一條小路,卻沒想到這條路正在施工,不但難騎還有大量的卡車呼嘯而過,反而更加危險。但如今也無法回頭,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騎下去。

持續往南大約5點來到原先計劃過夜的Palmerston,卻發現這小鎮並沒有露營地。我跑到一家Motel問,結果一晚要價80NZD,這價錢我實在是住不下去,Motel的老闆娘很好心地告訴我大約10公里外的下一個鎮Waikouaiti有營地。

其實Palmerston有個公園可以紮營,但因為沒有找到飲用水,考慮一下我決定衝到Waikouaiti

孰不知這是個非常錯誤的決定。

當我離開Palmerston時正開始飄雨,不久雨勢越來越大,而我所有的行李都沒有來不及做防水打包。更糟的是,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在1號公路上沒有任何路燈,僅有的光線是來自對向車道刺眼的遠光燈。每當那該死的遠燈照過來,我幾乎無法看見前面的路,連我自己是騎在路肩還是已經跑到道路上都無法確定。

最後,在天色完全暗下來時,我幾近絕望。沒車的時候伸手不見五指,有車來時又近乎全盲,而我的頭燈卻怎麼也不會亮!靠在路旁,我真希望當初是決定在Palmerston的公園紮營。

定神向前方望去,不遠處似乎隱隱有矇矓的霧光,拿出手機地圖一看,其實我距離Waikouaiti僅剩2公里。拼了命,靠著車頭唯一的小LED燈對著白線慢慢前進。終於,我脫離了死亡般的黑暗,來到Waikouaiti有路燈的路上。

空蕩蕩的街道上僅有家正要關門的超市,趕緊上前問鎮上的營地在哪。順著老闆的指示,來到一家有提供露營車營地的Bar,但Bar老闆很無奈地說他們不提供搭帳棚。一聽之下我心沈入谷底,還好最後老闆有補一句:「營地的話就在旁邊23百公尺處。」

來到營地,Reception已經沒人,打了貼在門口的電話,不久一位老先生出現。一晚20NZD,他說可以把帳棚搭在廚房屋簷前,並給了我2NZD洗澡投幣用。

洗完熱水澡終於可以換上乾衣服,整個營地雖然停了不少露營車卻沒看到人。晚餐後不久就去睡了。

 

行程:Oamaru→Waikouaiti

距離:80km

時間:6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