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37 2014/05/08

早晨依舊飄著綿綿細雨,因為距離Dunedin並不太遠,我也沒趕著出發。昨天騎車用的衣服都很還沒乾,也只能勉強穿上了。

11點上路,經過昨天慘痛的經驗,我格外討厭1號公路,因此避開了去走小道。

前半段的路程雖然有幾次爬坡,但整體還不算太難,接著來到了後半段,進入Dunedin1號公路禁止單車進入,也只能選擇旁邊的替代道路。這條路十分困難,彷彿不歡迎外來者一般,山路崎嶇而陡峭,讓我想起過去機車環島時的北宜公路。在途中我發現後車架的螺絲一邊已經鬆脫,一邊則是折斷。一時間也無法處理,只好先用絕緣膠帶固定。

在翻過最後一個山頭後是一路幾乎煞不住的下坡,直接衝進Dunedin。這時太陽已經露臉,下午的斜陽照在街道上,有許多剛下課的學生在路旁嬉鬧。Dunedin的市中心是兩個同心的八角廓構成,有許多漂亮的維多利亞建築,熱鬧的街道與人潮是離開Christchurch後第一次看到。

我濕答答地走進第一家Hostel,溫暖的大廳讓我超想立刻住下,但當天的多人間都已住滿,他們建議我到另一間Hostel

住進之後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把所有衣服丟進烘衣機烤乾,再去超市買了個豪邁的大豬排,舒服地享受都市的便利。

 

行程:Waikouaiti→Dunedin

距離:40km

時間:4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