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38 2014/05/09

早晨的天氣非常好,天空藍的令人心情愉悅。
在Dunedin城市東方有一塊延伸出去的丘陵半島,而丘陵上方座落著一座拉奈克城堡,而它就是我今天的目標。
卸下單車上沈重的行李,瞬間感覺整台車輕盈的不少,彷彿可以輕易騎個一整天都不會累。

沿著海岸旁的道路騎著,有時會有單車道,所以還算安全。一路上還算輕鬆,但10幾公里的路程其實也不算太近。最後爬坡路段即使沒有行李也仍舊實非吃力,中途好幾次不得不下來用推的。

終於到達丘陵頂端的城堡。據說拉奈克城堡是紐西蘭僅存的一座城堡,然而它最早的主人並不是紐西蘭人而是澳洲的銀行家,後來因為破產而輾轉賣給了現在的經營者,整修後重新開放給民眾參觀。

城堡裡可以看到許多19世紀的裝潢與傢俱,也有介紹它的主人威廉.拉奈克家族的生平故事。參觀花園需另外買票,我就沒有進去了。

大約逛了2個小時,照片也拍到沒東西可以拍,便準備去看在半島尖端的阿姆斯壯隱藏砲(Armstrong Disappearing Gun)。

但老天彷彿要跟我開玩笑,途中天氣突然驟變,我看著烏雲密佈的天空不得不掉頭準備回程,希望可以在開始下雨前趕回Hostel。

就在可以看見前方Dunedin燈火時天色已經幾乎全黑,同時下起了傾盆大雨。

「X!搞我啊!」,我忍不住對天怒吼。

淋雨彷彿是在南島每天必經的功課,最後的5公里我又成了落湯雞,一面在溼滑的單車道上趕路,一面提防自己一不小心掉到一旁的海中。

Hostel的熱水大概是我最大的慰藉吧。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